動漫基地論壇's Archiver

thanatos 發表於 2014-3-16 01:29

論壇主機遷移測試

新主機測試站網址:[url]http://test.anibase.net/[/url]
資料是幾天前的備份,所以和這裡不同步是正常的。
測試的重點可以放在資料完整性和連線速度上,畢竟這家主機商比較被詬病的是線路。

本次移機與之前的升級案沒有什麼關聯,純粹就只是因為論壇再次易主,所以原管理員租的主機就不續租了。
舊主機經查詢是本月 20 日到期,所以這測試也算是有點倉促,總之發現什麼問題就盡快回報吧。

預定 19 日上午 11:30 會開始進行資料轉移,在此之後的資料不會帶到新論壇去。
理論上轉移只要一兩小時就很足夠了,加上今天已經做了轉移預演,應該不會太費時。
不過因為我也是上班族了,上班時間轉移論壇這種事不可能在公司內明著來,所以時間還是看忙碌程度而定。

為了避免意外,18 日傍晚也會先做一次資料庫的備份。
萬一現在的主機商提前趕人,也不會損失太多資料。

論壇上的廣告最遲會在月底撤下。

--

如在預定的轉移時間過了很久後還是只能連上已關閉的論壇,請按照以下方式檢測論壇網址 anibase.net 所對應的 IP 是否產生變化 (以 Windows 系統為例):
1. 開始選單 → 執行 → 輸入 cmd (找不到「執行」這項的,可以自己去選項裡開出來,或者按住左方 Ctrl 和 Alt 之間的視窗鍵再按 R 就能叫出來)
2. 在彈出的命令列視窗裡輸入 nslookup anibase.net,在轉移前的結果如下圖:
[attach]712[/attach]
如果發現結果遲遲沒有改變,請在這個視窗裡輸入 ipconfig /flushdns 後再觀察是否有變化。
3. 如果已觀察到 IP 出現變化,因部分瀏覽器會快取 DNS 資料,請將瀏覽器關閉後,在工作管理員內確認處理程序完全消失後再打開。
4. 如果已觀察到 IP 出現變化,上述方法仍然無效,可能是使用了代理伺服器 (proxy),而代理伺服器本身通常也會快取 DNS 資料,此時只能暫時取消代理伺服器的設定。
5. 如果已觀察到 IP 出現變化,上述方法仍然無效,請重開機試試。
6. 如果已觀察到 IP 出現變化,連重開機也無效,請直接編輯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這個檔案,加入一行 107.181.229.194   anibase.net 即可,但事後請記得刪除,否則未來基地換 IP 你就連不上了。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用 IRC 聯絡我:#animebase@irc.rizon.net
這不是 e-mail,而是指在 Rizon 這個 IRC Network 裡有個叫 #animebase 的頻道,不會用的話到真有需要的時候就能靠 Google 學會了吧。

Lamort 發表於 2014-3-16 02:26

辛苦了!
祝一切順利完成主機遷移

Llkk70530 發表於 2014-3-16 12:05

又是一個大工程
真是辛苦了,真的很確性有
這些管理人跟版主

米莉 發表於 2014-3-16 19:01

>>預定 19 日上午 11:30 會開始進行資料轉移,在此之後的資料不會帶到新論壇去。

意思是說20日發的帖子
不會出現在新論壇?

thanatos 發表於 2014-3-16 19:25

[quote]>>預定 19 日上午 11:30 會開始進行資料轉移,在此之後的資料不會帶到新論壇去。

意思是說20日發的帖子
不 ...
[size=2][color=#999999]米莉 發表於 2014-3-16 19:01[/color] [url=https://animebase.org/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4969433&ptid=268985][img]https://animebase.org/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理論上會在 19 日上午 11:30 關站備份資料庫,然後開始進行轉移工作。
過程中如果因為一些事情耽擱的話,也不排除將原論壇再開啟讓一些人能進來閒聊一下,但是這時候發的文就不會轉移到新主機去。
20 日因為已經完成轉移,所以發的文當然會在新主機的論壇上,因為就是在新主機的論壇上發文的。

時程方面,最理想的情況是 19 日 13:00 左右就能完成轉移,最晚 23:59 會完成,新主機上的論壇會出現轉移完成的新公告以做為識別之用。

stars747 發表於 2014-3-17 17:33

所以目前這論壇再過幾天又要轉移陣地了
希望一切順利啊

墮天使-月 發表於 2014-3-18 03:08

搬家是件大工程.....
尤其資料的備份更是重要阿!!!
希望不要發生意外...順利轉移才好~
作業人員辛苦了m( _ _ )m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