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基地論壇's Archiver

郁子 發表於 2014-4-28 23:24

休閒生活板主題文章分類、板規及獎勵辦法

[i=s] 本帖最後由 郁子 於 2014-9-10 22:21 編輯 [/i]

[size=5][b][color=Blue]主題文章分類[/color][/b][/size]
[size=3][b]影劇:[/b]真人電視電影作品的情報、介紹、討論、心得、演員及製作人員的影劇訪談、幕後特輯、新片發表會等等。
[b]名人:[/b]關於演員、歌星、運動明星、節目主持人、名嘴、社會名人的情報、介紹、八卦等。
[b]展演:[/b]藝文科教展覽、燈會、博覽會、世貿展、花展、童玩節。與ACG無關的音樂會、演唱會、舞台劇、歌舞劇、藝人表演活動的情報、介紹、討論與心得。
[b]旅遊:[/b]遊山玩水、賞花觀景、名勝古蹟、遊樂園、動物園、踩街巡訪等各地遊歷的情報、介紹、討論與心得。
[b]食記:[/b]夜市、餐廳、飯店、小吃攤等等的料理美食情報、介紹、討論與心得。
[b]生活:[/b]會員描述自己除了資訊通信網路及3C家電以外的日常生活經驗。
[b]趣味:[/b]笑話、搞笑影片、有趣的四格漫畫、諷刺插畫、好笑的生活影片等等。
[b]開箱:[/b]會員描述自己購買的非ACG相關商品的開箱過程與內容。
[b]詩文:[/b]會員自己創作的詩歌、散文與日記
[b]繪畫:[/b]會員自己創作的同人插畫、油畫、版畫、水彩畫等等
[b]體育:[/b]職棒、職籃、世足、世棒、奧運、運動會、馬拉松、運動比賽等等。
[b]活動:[/b]會員發表自己舉辦活動的主題。
[b]投稿:[/b]會員投稿自己的畫作,作為板圖之用
[b]其他:[/b]無法歸類於前十三項的主題內容。
[b]問題:[/b]不屬於戲說動漫板及數位電訊板討論範圍的日常生活疑難雜症。
[b]公告:[/b]板主通知會員關於板務的連繫事項。[/size]

[size=5][b][color=Blue]休閒生活板板規[/color][/b][/size]
[size=3]01.禁止使用繁簡中文、英文及日文以外的文字發表主題及回覆。禁止使用粵語、注音文、火星文。
02.禁止發表十五禁以上的圖文內容。
03.禁止發表無意義的灌水文字或複製他人的回覆。
04.禁止發表為店家促銷的商業廣告文章。
05.轉貼情報請註明來源網址。轉貼他人文章者,需註明來源網址及獲得原作者同意,並在文章上註明〝此篇文章已經過原作者同意轉貼〞,未經原作者同意僅能轉貼文章來源網址。
06.有限度開放筆戰,經由會員在板上留言或PM向板主告發,板主將提請站長處份。
[/size]
[size=5][b][color=Blue]休閒生活板獎勵辦法[/color][/b][/size]
[b][size=4][color=Green]開放會員舉辦活動[/color][/size][/b]
[size=3]開放會員自行在板上舉辦與本板發表主題有關的活動,例如詩歌散文寫作比賽、同人插畫創作比賽、影劇心得寫作比賽、美食比賽等等。
活動申請步驟:
01.在置頂主題〝休閒生活板舉辦活動申請紀錄〞向板主提出活動比賽內容(鎖威望9),待板主審核通過後才能在板上發表舉辦活動的主題邀請會員參加。
02.請用「活動」主題分類屬性框發表舉辦活動的主題
03.活動內容需記載活動名稱、活動期間、活動方法及得獎標準,獎勵得獎會員的方式由板主決定。
04.舉辦活動的會員必須在自己發表的活動主題裡統計參加人數、參加會員名單、會員發表的活動主題連結及得獎會員名單。
05.辦活動的會員依活動內容的難易複雜程度給予1至10貢獻,有12位(含)以上會員參與活動的主題,板主視情況給予15至50貢獻。[/size]

[b][size=4][color=Green]開放會員投稿板面置頂主題上方的板圖[/color][/size][/b]
[size=3]01.投稿自己的畫作(照片)作為板圖的會員請用「投搞」主題分類屬性框
02.由板主直接決定是否採用會員投稿的畫作(照片)做為板圖
03.被板主選用作為板圖的會員給予1至35貢獻的獎勵[/size]

[b][size=4][color=Green]鼓勵會員發表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color][/size][/b]
[size=3]01.發表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且每集均有討論的會員,板主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50貢獻,發表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中途放棄討論的會員,板主視內容豐富多寡判斷是否給予獎勵。
02.參與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討論的會員,板主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100參與的獎勵。
03.發表電視連續劇單獨一集心得或討論主題的會員,內容500字以上者,板主給予1至10貢獻的獎勵。
04.發表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的會員需標示討論進度。範例:緯來日本台「醫龍4~有錢才有命」集中討論區(第1集2樓)。若會員忘記標示,由板主直接修改文章標題。[/size]

[b][size=4][color=Green]鼓勵會員發表與本板主題有關的介紹及心得[/color][/size][/b]
[size=3]01.會員發表心得內容500字以上者,板主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10貢獻。
02.會員發表介紹內容600字以上者,板主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10貢獻。
03.轉貼他人或其他網站的作品介紹及心得,不給予獎勵。[/size]

[b][size=4][color=Green]休閒生活板收錄會員精華的計算標準[/color][/size][/b]
[size=3]01.一篇精華可以得到15貢獻。
02.心得及散文精華文章1000至2000字給予精華,2001至3000字給予精華加10貢獻,3001至4000字給予精華加20貢獻,4001至5000字給予精華加30貢獻,5000字以上給予精華加35貢獻。
03.介紹精華文章1200至2500字給予精華,2501至3500字給予精華加10貢獻,3501至4500字給予精華加20貢獻,4501至5500字給予精華加30貢獻,5500字以上給予精華加35貢獻。主題內容同時具有心得及介紹者比照此精華給予標準。
04.電視連續劇集中討論主題每集討論內容300字以上,板主視情況給予精華加10至35貢獻。
05.繪畫創作主題的介紹內容600字以上者,板主視情況給予精華加10至35貢獻。
04.板主不定時檢查精華文章內容是否有殘缺,文章內容缺損的精華主題將取消精華資格並通知該會員。
05.非精華主題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10貢獻
06.回覆視內容豐富多寡給予1至100參與獎勵
07.GJ不被當作本板獎勵,視為會員對主題及回覆內容的短評作用[/size]

[b][size=4][color=Green]授予會員威望標準[/color][/size][/b]
[size=3]01.授予會員威望每一至三年評選一次
02.一至三年內發表十篇(含)以上的精華文章
03.一至三年內發表五十篇(含)以上的活動、板圖投稿、繪畫或詩文創作主題。
04.授予同一會員威望最多只能兩次,第三次符合資格或已達威望5的會員將提請站長授贈榮譽會員資格。[/size]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