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不想去上班阿

最近不知怎了,只要上班身體就會不自覺的好累阿
想睡覺,不管我早睡或晚睡都好想睡阿
這是職業病喔,奇怪的是打遊戲就特別有精神
真是搞不懂我的身體~XD

我也是 這種天氣拿來睡覺真的好舒服

話說我都是在公司睡快整天的

TOP

我可以理解
我每天早上也是不想上班想在床上多躺一下
尤其是正值趕工作的時候= ="

TOP

這是常態吧?我也這樣覺得。
我的夢想是:躺在家裡就有錢進帳,可以歡樂玩GAME、做模型到天荒地老

結論是:只有傳銷高階主管有可能...

TOP

本文章最後由 pkpklklk 於 2011-10-20 22:21 編輯

我有一陣子也是這樣
這叫職業倦怠症
只要好好調適身心就可以了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想當然替公司拼死拼活的好不容易當上正職人員
結果卻換來一句公司因最近業務量縮減必淤裁減人員
害我有一陣子做啥工作都有一種感覺沒力的樣子
我也是過來人大家一起撐過去吧

解決職業倦怠的方法
一、重新自我認知
透過性向測驗及其他制式化的問卷,或專業諮詢人員,了解自身的特質及優勢、劣勢為何。了解自身的特質,才能釐清自己在組織中適合的職務為何,如此才能創造自身的價值,也增加了工作投入的意願,有了工作意願,自然反應在產出的績效成果上,有了良好績效,收入增加,就能提升工作滿足感。了解自身的優勢、劣勢,才能釐清自己的需求、條件、才能及核心價值,進而尋找自我發展的管道,獲得自我提升。即便非轉換職涯不可,也才能找到跟自己契合的工作與組織。

二、找值得信任的人諮詢
一般人直覺遇到職業倦怠時,最先可以商量的人就是家人與朋友,的確,這些人最了解我們,很多事他們與我們一起經歷,也最關心我們,在他們面前,可以暢所欲言、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但同樣的,有時來自於家人與朋友的期望與壓力卻也是最大的,在經濟壓力與家人期望下,有時反而不能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

所以,關係良好的主管與同事也是不錯的諮詢對象,他們對於我們所處的工作情境最為清楚,又沒有經濟上的壓力,若能秉除利害關係,通常能提供較客觀的建議。獵人頭公司及人力網站常能提供最新的相關產業資訊,所屬的求職客服人員,也能提供即時的職務新知,是另一類可以諮詢的對象。

三、改善工作關係
很多想要職涯轉換的人,原因不在於工作本身,而是在於他們所處的工作環境。所以重點就是在於改善我們的工作關係,這樣就能獲得較大的工作滿足並獲得鼓舞。理想的工作關係需要花費時間經營,從現有的同事中,找到可以協助我們拓展視野並自我成長的人。與主管之間,培養信任互賴的關係,主管在人生閱歷或工作經驗上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他們可以是很好的諮商者,並且與主管之間可以透過諮詢,建立教學相長的關係。

四、保持正確的工作態度
就像許多企管專家說的:「態度決定一切」,也許有些人覺得既然我們內心有了改變的渴望,就該立即去進行,別再去在意那些瑣碎的細節,一切跟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對了。但別忘了,這就是一種處事的態度,雖然職場中不是事事盡如人意,甚至在每天週而復始的日常工作裡,有些人早已麻痺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審視自己的工作。當心中有改變的想法時,其實是件好事,但應該先思考:對工作不滿的是待遇?還是環境問題?是否試著和主管或管理階層溝通?許多人都是用自己的角度來思考問題,用檢討別人、自己沒有錯的態度來審視情境。有些人認為是薪資的誘因,所以不得不留在現職,更有人隨心情一年變換無數工作,這都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

若用正向的角度來面對這些問題,並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與未來,將會更樂在工作。

TOP

哇,5樓的講解真是專業
這是自己腦袋裡的想法直接轉成文字嗎?
如果是那就太厲害了,是真的有用心思去面對此種困擾的人呢
我自己工作時倒是沒有出現過這種心情呢,滿能夠投入其中的

話說,我下週ㄧ要正式換到新工作去了,也不知道新環境如何
上班時間從中午才開始,看起來有幾乎一個上午的時間可用
目前有想趁著上午時間看書,之後考研究所的念頭,只是一切都還在想...

TOP

XXD
我怎麼覺得5樓是直接copy & paste
不過工作還是要盡量能夠跟興趣結合
至少要能樂在工作~(轉換心態
不然一直這樣下去~也就是中二而已

TOP

我是還沒遇到不想上班的情形,
不過5樓所列出的資料我會先記下來,
另外如果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
應該就不會不想上班了,
像我就還在摸索如何樂在工作中。

TOP

還是好好的上班吧
不然哪天被老闆看到懶惰的樣子的話......

TOP

在下是作超商大夜的
半夜真的很閒的時候也是快睡著...
所以都龜到辦公室裡做壞事 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