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時事] 咖啡停機日七千人挺拒喝 超商:沒差

出處

中國時報【游婉琪、侯俐安、陳大任╱台北報導】
公平會才對三大鮮乳廠祭出總額三千萬元的重罰,臉書網友發起的「超商咖啡停機日」昨天就接力登場,一整天共有七千名網友響應拒喝。發起人痛批,一公升裝鮮奶漲六元,超商一小杯咖啡就跟著漲五元,「簡直在欺負小學生算術」。
超商咖啡停機日活動改編國片《賽德克巴萊》海報台詞,諷刺「如果消費是讓大廠貪得無厭,我們就讓你看見小民的驕傲」,廣邀網友透過社群力量,串連周遭親友拒買超商咖啡。
發起人陳裴君表示,國內超商咖啡年銷售量估計一.五億杯,即全台超商一天至少可賣出三萬杯咖啡。消費者聯手抵制漲價或許不容易,但可以約好同一天拒喝,迫使超商咖啡機的營業報表「掛蛋」。
有網友留言,傍晚到超商寄物,短短十分鐘,還是有三人買了City咖啡,而且都買兩杯。有人說,這二天都是自己泡難喝的咖啡,好想喝拿鐵。也有人認為拒喝時間太短,定下拒喝月、拒喝年的意見都有。
不過超商業者表示,昨天整日來,看不出有什麼影響,生意與平日沒什麼差別。
消基會祕書長陳義智則說,就算生乳收購價調漲,成本不應全數由消費者吸收,且國際咖啡原豆價格下跌,兩者應可打平。他呼籲公平會調查超商咖啡時,除了嚴懲非法聯合行為,對黑咖啡、豆乳拿鐵等不含鮮乳的產品,更應要求業者限期改正,調回漲價前價格。
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祕書長吳進隆表示,台灣牛隻屬荷蘭寒帶牛,冬季泌乳量增加十五%,也較夏天優質。但冬天冰鮮乳銷售較差,十二月收購價比七月低六、七元。近年冬天剩餘鮮奶多供應咖啡市場。網友發起拒喝咖啡活動,也有可能影響酪農的銷售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好多東西都漲價了
咖啡小弟我本身不太喝所以沒什麼影響
牛奶就多少有影響,都這麼貴了還漲......
還有看到新聞說有些飲料店也偷偷調漲
唉...荷包又要再度縮水了,什麼都漲是怎樣啦=_=
各位覺得呢~?

一堆都漲漲漲的

現在花費要跟以前一樣, 得吃更少的東西了

咖啡的話自己倒是沒有很常喝

都是買超商的即溶咖啡, 畢竟覺得那邊泡得實在不少錢...

所以影響不大吧  (炸

TOP

其實算一算感覺買手搖店的XXL的撞奶還比便利商店便宜呢,
原本會去買便利商店就是因為他又近又便利,現在寧願多走幾步去手搖店買飲料喝"""

TOP

本來就沒在喝,沒影響+1

那一小杯就要50元up的飲料,本來就買不起了

漲價只是更買不起而已

早餐多喝那一杯,都夠我午餐吃一頓了=..=

TOP

小七員工說: 完全沒差.....會買的人還是會買 不會買的人還是不會買....
喝上癮的人就只能乖乖繼續買...

統一真是很敢就是了 短時間內漲一堆...從喝的漲到吃的去... 真的完全不怕消費者反彈的.....

TOP

拒喝一天應該沒啥差別吧
畢竟喝咖啡很多都是重度上隱者
長期來說
根本戒不掉

TOP

小人最近在7-11上班....
老樣子會買的還是會買....
不會買的永遠都不會買....

TOP

我也覺得沒差,反正喝習慣的人,還是會去買。
像我就都喝盒裝咖啡=_=
不過真的也漲太過份了........盒裝的也漲了3塊..真的是太欺負人了

TOP

依照台灣人錢包的鬆緊度來說....
超商是真的沒差

一直再說消基會沒保護消費者,
但講真的消費者其實也不想保護自己咩

TOP



angry bird對於超商咖啡聯合漲價表示憤怒
剛剛看到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