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開始工作後,能用的上的,學校教的幾近沒有,
如果研究所會遇見幻月大說的情況,那也不錯!
工作上並不會遇不到這類人...

TOP

本文章最後由 小林子 於 2011-12-15 10:38 編輯

我個人是覺得
看你為了啥而唸書吧~
如果你讀書是為了工作:電子電機資訊這類的你最好還是去研究所(競爭者太多了)
           若是設計類的(去研究所幫助很少吧....這東西是靠創意的!可去可不去)
           保修類(去研究所完全是浪費時間阿!工作內容一成不變學在多也沒用)
           社會學科(隨便念個營養研究所~衝高補考......這年頭老師會被打沒熱情還是放棄吧XD)
如果你是對知識純粹的渴望:您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吧XDD

TOP

這得看您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

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當然是能讀儘量讀,至少將來有需要的時候不用煩惱那麼多
如果覺得沒必要,那就早早進入下一階段會比較實在一些,要不然等到讀完了研究所
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又花錢去念個博士,最後三十好幾了雖然拿到學位還是不知道該做
什麼,最後就變成又多讀了兩三個博士學位卻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那就很悲哀了

TOP

人生最高的學歷是高考
剩下的自己看著辦@@

TOP

我不希望人人都有坎坷的人生,但如果迷茫了,選定一個方向,就直接走吧!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哪個選擇才是好的,這要自己去選擇嘗試以後,才能夠體會。
也許哪天你會感謝當初那些支持你的人們,但更該感謝的是自己肯朝著同樣的目標不斷前進的意志。
選擇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自己有沒有那顆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心。

我國中班導說的一句話:不要讓猶豫來支配你的人生。
那時候我有個還算不錯的家庭,總有人替我出主意,幫我度過難關。
到了高一升高二的暑假被趕出家後,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
本來沒住宿的我開始在學校求主任和教官讓我住學校宿舍,每天第四第五堂課不上,開始到學校附設的宿舍餐廳工作賺錢。
當時為了錢,我參加各類的比賽,寫作、科展等等,只要能賺錢,我都不放過,甚至養成看地板的習慣,看看有沒有發票,有沒有人掉錢之類的。
我曾度過一段很慘澹的高中生活,要不是有兩個高中的死黨好友,一路給我精神上的支持,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到現在這種景況。

我高中英文老師也說一句:不要想著去如何規劃人生,而要拿出勇氣踏出人生的每一步。

也許有些老師教學不怎麼樣,但無意中的一句話卻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這兩個老師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重要的兩位老師,給我啟發非常大。

TOP

>>作業助教改 期中考助教改 算分也是助教
有助教費吧?這算很基本的工作了...

>>如果沒有「真的」很有興趣跟必要的話我是覺得不用念研究所了
+1
除非你的能力強到興趣普普也挺得過去,不然的話......

如果真的很迷茫可以先當兵,當完兵再來決定

TOP

如果真的對這科沒有愛  真的不要為了念而念
浪費2年(或者更多)跟學費  又學不到實務經驗  進企業也是從基層做起..............
或許相同的資源拿去技能訓練補習班效果會更好(如職訓局 國考補習班  資策會.....)

TOP

社會大學是永無止境的學習
不管是小學中學高中大學  
都是社會大學的一部分

以後不再是學生在職場
也是一種學習
所以努力學習才是重點

TOP

雖然很多人說學歷不是唯一評鑑標準,但不可否認它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職場上學士 & 碩士起新就是有差(很現實的問題),端看你覺得那2年值不值得
不過有很多事都是出社會才學得到,研究所不過給你打基礎而已......
與其說要學到所有東西,倒不如說學習找問題 & 解決問題的方法
再加上未來工作跟自己所學是否相關又是另一回事了....(攤手)...

研究所被壓榨?指導教授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決定前先去各實驗室打聽消息
事前功課要做阿~~自己適合哪裡就努力待2年吧~~
換個方式想,先習慣被教授使喚總比出社會被長官蹂躙好吧?

TOP

對我這個非本科系出社會寫程式兩年多的人來說

感覺學歷很重要....畢竟這不是我的專長 出社會後才發現程式其實很有趣

所以個人正準備考明年的在職研究所

如果你對本科系的未來感到迷惘無法做決定話的

就先衝出社會吧!!!

也許在社會滾宕了幾年後 發現自己有真心想學習的東西 在回頭來學習吧

我是覺得這樣對自己更好 更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