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還是題外話

自從四年前被洗出去後
手上就只留一些零股
不過還是維持每天看盤的習慣
順便找機會 落井下石  ...
ultraplex 發表於 2015-8-24 15:46


選擇權當賣家的風險無限,特別是裸露一邊的,在這種波動率大的時候一定要構築好防火牆才能留倉。

現在的波動率高成這樣,我自己每下一口大台都一定會下四口反方向的選擇權做保護。
譬如我今天大台空單做在 7300 點,我就在 7300 ~ 7500 點的位置 buy call,以 1 : 4 的比例買便宜的週選擇權(08W4)保護。
這樣就算隔天開盤突然彈上 8000 點,我的風險也很有限,也能保留充分的戰力等待再次回跌。

PTT 這位很明顯是當選擇權賣家,而且八成還是 sell put,一直吸人權利金吸得很開心,結果在明知波動率高的時候還不知死活。
這種時期大家都 buy put,他想逆勢操作 sell put 賺那些空軍的權利金,而且口數肯定超大,只能說願賭服輸。
書上明明有那麼多組合單技巧,他偏偏喜歡下基本型去當裸露賣方,這不叫賭,什麼才叫賭?

我今天一直很保守地下價差組合單,buy call 跟 sell call 維持在 300 ~ 400 點的寬度,一路往下探到 BP7300 + SP7000。
雖然最後收盤在 7300+ 導致暫時小虧損,但是這幾口組合單我還是敢放著。
因為明天開盤如果反彈,我的「暫時損失」就只有權利金差額總值,也不會被追繳保證金。
如果開盤暴跌,這幾口組合單的利潤雖然會被鎖住,但我本來就不想那麼貪心一次賺超多。
到時再賣掉這幾口組合單,然後再往下滑動幾檔重下一次組合單,這樣慢慢賺就行了。

遇到這種大局勢,我的作風反而會比原本平穩局勢時保守很多,不會想要一夕致富。
一路往下慢慢賺,就算真的到了底部吃了一次反彈,也不會讓我重傷,了不起抵掉一兩次的利潤而已。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