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教學] 安全寶:中國版 CloudFlare,內建網站加速、安全防護的免費 CDN 服務



前段時間把網站遷移到其他主機時,順便研究了目前使用的 CloudFlare 服務,因為收到一些中國大陸網友反映 CloudFlare 在中國的連線速度不是很理想,也因此尋找比較了其他替代方案,例如:Incapsula、百度加速樂,後來發現一款名為「安全寶」服務,主要提供與 CloudFlare 類似的 CDN 分流,但節點多半分佈於中國各省分,能提升網站連線速度,並具備安全防護、內容快取、安全分析等功能。

對於一般架站的朋友來說,不太可能花費大筆資金來部署、建置不同國家的節點,而且這還牽涉到技術層面的問題。如果要確保每個地區來源使用者都可以得到最好的連線品質,就必須借助類似 CloudFlare 服務來達成,現在除了 CF 以外,其實選擇已越來越多,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用最適合自己網站的 CDN 服務。

安全寶是基於雲端服務的網路安全品牌 ,由北京一家科技公司於 2011 年創立,旗下產品提供雲端防火牆、網站加速、內容最佳化以及一些安全相關功能,利用 CNAME 或變更網域名稱伺服器(Name server,NS)即可把網站接入安全寶,使用這些免費功能。此外,安全寶也針對需要更高安全性的企業,提供選擇性的付費方案。

如果你的網站訪客多半不是來自於台灣,或許安全寶就不那麼適合你,假設你的網站主要面向中國大陸,安全寶會是個更優於 CloudFlare 的選擇。因為 CloudFlare 至今尚未部署中國節點(受限於中國備案機制,主要還是連結到香港),在中國是與百度雲加速合作,若要提升網站在中國大陸的整體連線速度,就必須選擇有在中國各省分建置節點的 CDN,安全寶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之一。

網站名稱:安全寶
網站鏈結:http://www.anquanba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安全寶」後,點選右上角的「註冊」來取得一個帳號。註冊時會被要求填入中國大陸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和 QQ 號碼,若你沒有手機、身份證等資訊,可以上網找產生器之類的工具,只要填入能通過註冊的資料就好,後續不會用到。

註冊後登入帳號,把要使用於「安全寶」的網域名稱輸入後,按下「確定」。



STEP 2

如同前面所述,安全寶提供兩種接入模式,分別為「快速模式」和「專家模式」,如果你要使用一般的 CNAME 記錄來接入這項服務的話,選擇前者即可;若你想用 NS 也就是變更網域名稱伺服器的方式接入服務,可以考慮選擇後者。



一般來說,使用 CNAME 接入方式會比較快更新,若使用 NS 方式接入則必須等待網域名稱伺服器更新,時間會稍久一點,不過兩個方式運作方式都是差不多的。順帶一提,如果你使用過 Incapsula 的話,它也是使用 CNAME 方式來接入服務。



STEP 3

接著會來到一個設定網站記錄的功能,只要把你的主機記錄、IP 填入,最後按下「確認」即可設定完成。這是要告訴「安全寶」你的真實網站 IP,它才可以正常去抓取資料。



STEP 4

最後結束前,會有一個基本「啟用服務」選項,可以在這裡先把雲端 Web 防火牆、網站加速、速度質量檢測等功能開啟,如果你希望利用「安全寶」的功能讓網站保持永遠在可以連線狀態,那麼也記得把「永遠在線」打開,類似於 CloudFlare 的「Always Online」功能。



STEP 5

比較特別的是「安全寶」需要進行人工審核,才能開通你的服務,通常這需要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審核後登入,即可正常使用所有的加速功能。



審核後「安全寶」會為你指定你的套餐類型,若是一般海外網站,沒有通過中國大陸的 ICP 備案的話,會變成「海外免費版」,直接使用海外節點。這也表示如果你的網站要使用這項服務提供的中國大陸節點,仍然必須通過備案申請,才可能走中國大陸節點。



在我實際使用「安全寶」服務後,發現它的速度還蠻快的,不過我是從台灣測試,並未在中國大陸訪問使用這項服務,不確定連線效果如何。若你覺得 CloudFlare 連線效果不好,或者網站主要訪客來自於中國大陸,或許「安全寶」是個可行的替代方案,有興趣的話不妨嘗試看看,網路上也有不少關於這項服務的評價、說明及教學。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 中國大陸的 CDN、DNS 託管服務,提供免費套餐方案
  • 無流量或請求限制,預設提供雲端防火牆、DDoS 防護、網站加速
  • 若是通過 ICP 備案網站,可使用中國大陸的節點


Source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