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公告] 主機硬碟故障導致當機及資料庫損毀,全站狀態回溯至 4/17 凌晨四點

各位好久不見 (*゚ー゚)b

昨晚主機上的第二硬碟 (ST3000DM001-9YN166) 故障,導致系統異常並當機。
這使得資料庫有一定程度的破損,並且讓儲存於本機的備份也受到損傷。
因為損傷到主題和帖子表,影響的舊文數量未知,所以決定取用每日凌晨備份至異地的備份。
換句話說昨天一天裡各位發的文會全數消失,全站的狀態會回溯至週日凌晨四點左右。

原本的資料庫已進行修復,只是完整性無法確保,因此我將修復後的版本放在這個網址:
http://restore.animebase.org/
如果各位有什麼已經發表過的重要主題或回帖想要重新發佈,可以去那邊複製過來重發,只要看 4/17 04:00 之後發的就行了。
修復過程中無法處理的,那篇主題或回帖會直接不見,所以沒看到的話就是沒有了。
上面那個臨時站台會保持開啟 14 天,在 14 天後我會將它關閉並刪除資料。

這次順便將主機系統做了升級,從 FreeBSD 9.3-STABLE 升級至 FreeBSD 10.3-STABLE。
主機商表示因為 3TB 硬碟已全線停用,所以免費更換成 4TB 硬碟 (ST4000DM000-1F2168)。
由於所有套件都要重新安裝,可能會有不定時重開機的現象,
因此建議在發文的最後,在編輯器內按一次 Ctrl+A 全選內容,再按 Ctrl+C 複製後再發送,
這樣可以避免辛苦輸入的文章內容因為發送失敗而消失。

和電子郵件相關的套件尚未安裝和設定,所以任何與電子郵件有關的服務,譬如取回密碼的功能,將暫時無法使用。
這些功能會在 36 小時內恢復正常,如果時間沒有延後,就不會再另行公告。
28

評分人數

    • 神代沙羅: 辛苦了GJ + 1
    • pp: 辛苦了~GJ + 1
    • 恆靜: 賞你GJGJ + 1
    • NiceMing: 辛苦了!GJ + 1
    • Thor: 辛苦維護的各位,之後還請管理繼續維護管理 ...GJ + 1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