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前略....防範家人保護你的收藏品

......去外地2個月後回來......
回來時想說玩一下懷舊的遊戲....以前的遊戲
自己硬碟有3個
外接式當開機用(一)------------------------------------C巢
8年左右收藏精華(二)(容量上限2T 內容量約幾百G)-----D巢
2年內的收藏及近期下載事項(三)-----------------------E巢
出門前想說讓家人用電腦方便就丟著,反正也沒幾個人會用沒差,使用頂多看看動畫或是上上網。
回家了....開機...!!怎麼感覺怪怪的.....桌面...應向中都是有圖的怎麼變成白紙?...提忙也是白紙..!!?
提忙明明搞好了怎麼又出問題了.....
點....我的D曹....我眼花了嗎.....WTF被格式化了 = =
2年的東西無法拯救8年的東西.....以前下載的載點都遺失 部分都有密碼鎖.....資料打開也不會去理會它過去密碼是多少....
載點網頁有紀錄之後回去搜索....網頁掛的掛載的沒的沒 ....當下只有超級趕羚羊的....
兇手是哥哥.....一個成年人為什麼可以搞成這樣....電腦用那麼久還會按到格式化......問原因又不回應又沒耐性回答話語都快吵架回應大多語塞...
別人中到勒索病毒....我卻引來哥哥病毒=A=
勒索病毒要比特幣
哥哥病毒會格式化

慘不忍睹啊! 所以我都鎖電腦的!
樓主的脾氣也真好!
如果是我的話, 我一定會殺了我的妹!
不然就要出錢讓我買回來!
那她就破產了呢!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應該不可能有人沒事跑去按格式化...
通常會這樣是分割表損毀之類的 (寫入時斷電、壞軌等因素都有),導致整個分割區變成 RAW。
這就和早年買沒有格式化過的磁片回來插電腦時,會跳出一個對話框問你是不是要格式化一樣。
他八成是看到那個對話框,直接選了是,然後就格式化下去了吧。
要是選否,下次開機又會問一次,每次開機都會反覆問,不知道的人最後不耐煩了也會想按按看另一個選項吧。

其實如果你的 D 槽在你回來的時候是完全空白的話,或許還有救,因為那代表格式化過以後完全沒有寫入新東西。
這時大部分的資料救援軟體都有辦法挖出還沒被覆蓋的目錄結構表,並且循著目錄結構表找到還沒被覆蓋的檔案。
這時候你只要另外準備一顆跟 D 槽差不多大的新硬碟,讓資料救援軟體把檔案複製出來就解決了。

當然如果你格式化過的 D 槽已經開始寫入新東西,那救回資料的希望就渺茫了。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有掃出病毒嗎?

會跳出分割磁碟通常就是檔案系統損壞了,可能是病毒影響,也可能是不當時機插拔、當機、斷電造成。
雖然隨身碟跟硬碟會同時出現這種狀況的機率頗低,只是你離家很久了,這些東西也不知道哪一年買的,是有可能年限到了或者保存不當造成氧化等現象...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所以說 別太相信家人啊
尤其是高科技的東西
被弄壞就欲哭無淚了
因為東西不是自己的 他不放在心上
所以還是自己保管好

TOP

買顆隨身硬碟不就好了
價錢不貴
佔位小容量大兼具備份資料

TOP

出問題的當下應該是跟你聯絡看怎麼處理
等你回來時備發現狀況,感受不一樣

分割隨身碟,可能是要當模擬光碟之類的?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