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寫部落格拿十萬

轉自:http://blog.udn.com/rufu90229/2345000

寫部落格拿十萬 高中職師生總動員




【聯合新聞網曾楹純/台北報導】


  全國高中職生引頸期盼「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於11月1日再度登場。已邁入第三屆的比賽,今年班級團體組首獎獎金仍高達十萬元,此外今年更增設教師部落格組,期望教師、學生、班級全體總動員參加,讓網路互動精神更進一步表現!報名時間至12月中截止。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指導,華梵大學、udn網路城邦主辦。比賽分為班級城市組、學生部落格組、教師部落格組進行,歡迎高中職生師生參加。每個組別將各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六名,班級城市組最高獎金十萬元,學生部落格組最高獎金五萬元,教師部落格組最高獎金五萬元,得獎者皆可獲頒獎狀,亦可向主辦單位申請參賽證明,有助於學生推甄。


  第二屆大賽團體組第一名「楓言楓語」班級表示,他們是一群來自山上的孩子,參賽過程中克服了環境上、經濟上的限制,在經歷一切困難後,真實體驗到「團結努力」的可貴精神,已決定繼續挑戰第三屆大賽。


  第一屆大賽個人組佳作得主「御宅族阿廣」,自從參賽後即開始在udn網路城邦進行部落格深耕,截至目前為止部落格累積瀏覽人氣已破百萬,成為一位專於圖文創作的優質部落客。


  第二屆大賽個人組佳作得主「藍海豚」,在賽事期間罹患脊椎病變,利用部落格紀錄那一段夾雜著病發的痛楚和坐在輪椅上的心情歲月,現今病情已好轉,她想告訴第三屆華梵盃的參賽者:「請珍惜你們參加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無論得獎與否,你們的最大收穫一定是參賽過程的喜怒哀樂。」


  部落格大賽的學生部落格組由學生獨力經營,利用部落格發揮創意自訂主題,以日常生活日記、學習心得、個人專長興趣等為內容經營方向,例如攝影小札、電玩日記、追星日記、手繪日記等等。


  教師部落格組由高中職任職老師參加,可利用部落格表現教師個人特色、教學理念的經營主軸,運用文字、圖片、照片、影音等主題充實內容,以表現個人專業及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


  班級城市組須由老師率領學生,合力建置一個具有班級特色的城市,可由導師或班長報名參賽,無論是升學班、音樂班、美術班、體育班,共同紀錄「我們這一班」的老師或同學們平常深藏不漏的那一面。

◎活動網址: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3

新聞報導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57314

這個看起來還真的是不錯呢               只可惜在下沒有時間去寫啊
加上在下的文筆也不是說頂尖           所以就看看囉
感謝分享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