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真的無法入眠的話
不妨試試看打拳擊吧
對於初學者來說
只要10分鐘就足夠讓人筋疲力竭啦

TOP

....帶著耳機
聽著柔和的音樂
放小聲一點
大概聽個幾首就會想睡了吧(通常耳機報廢很快..因為會被壓到XD)
雖然個人很少失眠就是..

TOP

不知道開版的朋友是不是有下面困擾
※夢魘症
夢魘症就是睡著後會持續作惡夢然後嚇醒,醒來後對於剛剛作的夢記憶猶新,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馬上入睡,
或是持續的連續作惡夢造成明明睡了很久,但是起來還是發現身體很累。
所以這種疾病通常會伴隨慢性疲勞。

有這種症狀的話強烈建議去看精神科醫生,有睡眠障礙專科的話更好。
我自己也被這種疾病困擾很久,有時候甚至會不太想晚上睡,會想到早上才能安心入眠。
基本上,你多運動效果不是很好,我之前連續一個月天天去跑3千,結果搞的身體超累,但是就是睡不著。

後來去網路上查才發現有這種睡眠障礙,
這種好發情形通常是下列情況:壓力過大、小時後有過精神上創傷等等。
─────────────────────
假如真的影響你的生活作息,就建議你去看醫生拿藥,假如你只是間歇期間壓力過大,就看你自己評估了。

[ 本文最後由 瓦拉司 於 2010-6-11 05:45 編輯 ]

TOP

原文由 瓦拉司 於 2010-6-11 05:37 發表
不知道開版的朋友是不是有下面困擾
※夢魘症
夢魘症就是睡著後會持續作惡夢然後嚇醒,醒來後對於剛剛作的夢記憶猶新,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馬上入睡,
或是持續的連續作惡夢造成明明睡了很久,但是起來還是發現身體很累。
...



我很少在作夢,所以沒這方面的煩惱
我的狀況是就算累了跑去睡也是睡一下下而已,睡不久    睡眠的品質也不是很好,常常會因為周邊的某些小事就醒過來

[ 本文最後由 byak9 於 2010-6-11 06:02 編輯 ]

TOP

晚上少吃點東西
也有可能是因為睡姿或是枕頭不合適造成的
http://ifirst.pixnet.net/blog/post/22971227
這讓你參考看看
之前在國興衛視看到「老師沒敎的事」提到失眠障礙
列出一些改善方法

TOP

也可能是睡覺的時候,無法完全將工作之類的生活瑣事忘掉或是放空。
如果意識裡還會牽掛一些煩人的東西的話,也會造成體力耗盡後還是睡不著,

像是上面有人說別看螢幕或是打電動之類的,其實也不一定,如果有放空效果也可以試試。
個人比較喜歡的作法是翻些輕鬆小品來看 (就是那種看過後就可以忘記的東西,或是之前看過的東西

當然比較治本的方式,是訓練自己總是能夠心平氣和的不受外物影響。

[ 本文最後由 catchyou 於 2010-6-11 16:18 編輯 ]

TOP

壓力大多是造成睡不著的原因
可以找人幫你按摩一下或是看數學課本吧(不是開玩笑的)
數學課相信大家都有經驗都很不想聽
大大可以嘗試看30分到60分鐘的數學
至少看到滿滿的數字和方程式總會撐不住吧

TOP

把心情放空...
下班就把公事拋掉
另外..
我個人是認為固定時間睡覺還蠻好用的...
睡前電腦少看...
有興趣的書也別看
如果睡不著就把唸書時最恨的書拿出來翻
很快就會睡著...
還有...睡前記得上洗手間...
減少半夜起床的機率

TOP

TEMPUR全套殺下去
對睡眠品質很有幫助(小弟就是~~睡醒神清氣爽 )
有預算的話可以考慮試試看

TOP

我覺得下面幾年事對我自己的睡眠品質影響很大....

1. 運動. 不是晚上睡前運動, 而是早上或下午有做一些簡單的運動(跑步,或者只是單純去散步半小時也有), 有做運動的日子通常睡得比較好

2. 睡前避免用腦/令人興奮的活動. 令人興奮的活動包括運動或者看一些劇情緊湊的電影/影集. 用腦的部分則是見仁見智.... 睡前念書對我來講是還好, 寫作業的話就會影響我睡覺的安穩程度

3. 避免進食. 睡前少喝點水, 然後盡量避免因為嘴饞而去吃一些沒意義的東西.

4. 定時起床和睡覺. 我覺得讓自己的身體曉得什麼時候該起床, 什麼時候該睡覺是蠻重要的. 如果睡覺時間固定的話, 時間到就會自動變得睜不開眼睛, 要睡就很好睡; 起床也是, 時間到就覺得神清氣爽, 不會有想賴床的感覺

希望這些感想對樓主有幫助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