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當兵並沒有你想像中的糟
還是會有人利用當兵這段時間加強自已的專業和充電

TOP

我覺得就當吧.....   過去這數十年來有無數的先烈了XD

也算是一種集團生活的體驗

TOP

小弟因為身體開刀因素不用當兵  不過聽很多朋友說當兵=浪費生命

TOP

在下當了三年半,對於是不是浪費時間這件事其實很難下定論

三年半的時間賺了總計約100左右,看起來很多,實際上也不少,但不懂理財,所以也莫名奇妙的變成了不到10萬,於是現在算是從新開始。

單單從錢來看的話,對我個人來說很值得,因為我現在只是個月薪不足2萬的工讀生,對大多數沒有什麼專長,一路混到現在的人來說,應該不算是浪費時間吧。

但是說穿了,這麼多的錢卻是用自由換來的,像之前待的單位,根本就是除了睡覺以外就是一直做事,所以換算一下,一天16小時,就算月薪三萬,實際上卻是時薪不足100元啊!

現在賺的雖然少了點,但是至少我可以多一點休息時間,多學習,多看書,調劑一下身心,隨時都要緊繃哪受得了。

不想繼續簽下去的大部份的原因是

1.能力不被當一回事:之前所屬的單位裡,算是實兵單位,所以對於電腦能力什麼的不是很重視,想當然爾,不認同你的人就有了理由,把你當白痴,壓低你來提升自已的自尊心。

2.腦殘幹部太多:身為幹部就是要有自覺,自已的腦殘會帶給別人多少困擾。不好意思,在下自認夠腦殘了,實在無法容忍還有人比我更腦殘。更讓人不爽的是,我還得聽這個腦殘的命令,還無法反抗他,如果我出來外面,至少我還有機會拼過他,但是在封建的體系中,沒門。
---
但是真的裡面就盡是壞事嗎?不盡然

因為有扮黑腦的上級,所以同袍們會有革命情感,這也算是患難見真情的一種。

因為裡面有危機在,所以你可以很容易看出人性,當然,誰是能夠當朋友的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對於人性這一環,說真的,算是學到不少。

在裡面生活雖難過,不過有很多朋友一直陪同我一起到退伍,我很感謝他們,直到現在也不時聯絡。
---
要我下定論真的是很難,雖然我不喜歡裡面的生活,但是如果我斷然否定了,就會有種連朋友也被否定的感覺,所以我不會去否定過去,但是要我讚同那種封建社會也不可能。

TOP

回覆 54# None



話說不管是環境不好,還是真的想為國為民,真的想簽下去,
那不如去考試,
例如說海巡署,
聊天時志願役開玩笑說:簽下去拉。
我說,要簽我也去考海巡特考再回來盯爆你們。

PS:當海巡應付督導,最恐怖就是考進來的督導,什麼都不懂,卻什麼都管。

最後回開版,
不想說什麼當兵才會變真男人的鬼話,
不過當兵的確可以提早讓你體會社會的殘酷面。

真的有能力就去躲吧,沒能力就認命吧,
在這種民間論壇,就算討論到1000樓,政府也不會理你的。

TOP

本文章最後由 nppc11 於 2011-6-21 15:14 編輯

基本上你不是某年以後出生的就都要當兵

體位非常備役也要做替代役

不管當兵如何 該當就去當 欠國家的總是要還的

最可恥的是好手好腳卻千方百計規避兵役

我今年大約8月入伍陸軍

沒什麼好怕的 11個多月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TOP

嘛~~基本上如果你大學4年唸完的狀況...
我想一半以上都是作息不正常+體力嚴重衰退的....
就當作進場鍛鍊個11月吧...
(超正常作息+至少要練到跑完3000)

TOP

本文章最後由 玖月神威 於 2011-6-21 15:58 編輯

所以這主題和ACG同好有什麼關係?看了全部的回應,這疑問不只一人提出,樓主也不只一次道歉,但樓主好像無意將這標題改掉是嗎?

在入伍前,我能理解樓主的想法,退伍之後的現在,我依然能理解樓主的想法,但現在我已經不能贊同樓主了,樓主的文章中對環境有著頗多質疑,但樓主可曾質疑過自己?

我和44、45樓的兩位一樣是下士退役,當初去考預士圖的只是薪水高了兩倍半(其實也才一萬多),剛入伍時也時常想著「我還有很多事想做、我為什麼非得在這裡」,但掛階、分發到部隊的八個半月,我更多時候是想著「我憑什麼在這裡」

因為我多考了次試?因為我多受了一次訓?因為我的衣領上多了一個勾勾?這些都不會成為上司信賴我、士兵服從我的理由。能讓他人認同的是能力、是面對事情時展現出來的態度與判斷,而我時常煩惱著自己的能力是不是還不足、態度是不是還不夠、判斷是不是還不好,即使是已經退伍的現在,偶爾想起往事,我也還是會懷疑當時是不是能作的更好,這不是自卑,而是對自我感覺良好的自制

在這個主題中,許多人都發表了意見,不管你聽不聽的進去,都不會影響你必須服兵役的事實,當兵會管制你的自由,但不能限制你的思考,希望你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思考自己能作什麼
 


本節目由以下廠商贊助播出

TOP

當兵一小時薪水也不過8塊半
至少你不逃兵不打長官不破壞兵器
人家志願役領得錢是你的3,4倍,他們本來就該多做的
你想當爽兵飄神也OK,不怕黑不怕禁假就無敵

這次砲兵壓死人事件,PCDVD又釣出不少老兵談當年勇

有些串,坦白說,蠻搞笑的=w=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