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雜談] 沒錢的時候大家會怎麼覓食呢?

本文章最後由 夜之終曲 於 2011-10-29 21:45 編輯

為什麼會討論這個話題,原因在於這季的一部動畫ベン・トー(便當)。

動畫中的第一集裡,人們爭相的狂搶便當的畫面映入我的眼簾裡,讓我想起四年前我剛上大學的時期。

那個時候我考上台北的大學,要從高雄上去台北,但是手邊根本沒多少錢(家人說滿18歲就不能再跟家裡拿錢),咬一咬牙就帶著全身積蓄三千元搭客運上去台北了。

下車時我望向台北車站,人來人往的行人,每個人步調都好快的感覺,我心底雀躍著,我來到台北了!

我確認了一下手頭剩下的錢,大概還有2500元左右。到台北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找房子,我立刻連絡了當初在高雄時利用網路找到的台北房東,不斷拜託下才讓他願意讓我以一個月3800元租下房子,第一個月可以先暫時不用付,但第二個月加計利息要付8000元,那個時候的我有房子住我就很開心了,於是行李放了之後立刻出去找工作。因為我考上的是財務金融系,因此我想找的工作也是金融方面的,可惜那時候的我太天真,以為有著衝勁就能達到目標,我前前後後找了大概五個銀行或金融徵信業的工讀生缺都被打了回票,原因在於我沒有金融方面工作經驗(我以前都做粗工,沒有過什麼搬的上檯面的工作經驗…)。

轉眼間半個月過去了,由於租的地方沒有廚房,我只好吃外食,雖然我每天都吃的很省,但是錢減少的速度還是不會減緩,到了最後我的手頭剩下不到500元,我腦子一片空白,再找不到工作我真的會被房東掃把一揮趕出去的,後來我想通了,只要有工作就好,反正連粗工都做過了,我又有什麼好在乎的,於是我找上了家裡附近的一家大潤發,工作就是倉庫管理,不斷的搬貨物,雖然辛苦,但是我想到只要有薪水拿,再苦都值得!

這段日子我試著跟附近的超商打聽,看有沒有即將下架的便當可以讓我打折買,但是都遭到回絕了。於是我只好每天吃著白土司過活,每天不斷嚼著一片又一片的白土司,過了大概半個月我真的難以忍受了,我甚至看到土司就會感到噁心,幸好我的公司是量販店,我趁著下班空檔在店裡尋找有沒有價格便宜又能夠吃的下去的食物,後來在熟食中心的角落裡我發現了一處小天地,招牌寫著四個字「特價便當」我立刻拿起一個便當,看了一下價格,雞肉便當25元!我當下高興的快哭了出來,雖然不到三十分鐘就要過期了.但是我還是馬上買了一個,回家後打開來全部吃光。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便當原來這麼好吃,原來有得吃是那麼幸福的感覺。

之後過了一個月我拿到了薪水,雖然付給房東之後就沒剩下多少(押金+兩個月房租+利息),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靠自己的力量在台北生存下來了,接著我找到了金融業的職缺,後來才慢慢穩定下來…到了現在我一直覺得這段時光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值得!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1.通常量販店都會有特價便當,價格隨時段調整,通常會從50元等差下降,大概就是50-45-40-35-30-25,我幾乎很少看到20元的便當。

2.如果有朋友在便利商店的話,真的沒錢可以去跟他打聽一下看有沒有即將過期的便當,通常要過期他們都會下架的。他們願意給的話可以吃到一份便當。

3.其實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如果有廚房的話自己料理是最省的,可以去買那種炸醬麵的醬料罐頭,搭配麵條,必要的話也可以買個醬菜罐頭搭配一下,每天這樣煮吃個一個月都不是問題,不過吃到後來會覺得很噁心Orz...

4.外食的部分,我真的覺得台北最便宜實惠的就是魯肉飯了,一碗大概20元左右就可以解決掉一餐,只是沒有菜,長期吃的話會營養不均衡。

最後其實想要跟大家討論的是,沒有錢的時候大家會如何處理吃的問題呢

也希望跟大家討論一下外食的心得XD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en 於 2011-10-29 21:54 編輯

看起來我很幸運了
人住在桃園 同樣目前在宿舍
宿舍太小 連廚房都沒
只能到外面找外食...
目前住不久 對環境都不算熟
附近都隨便吃個三明治當早餐...
中餐都沒再吃...
晚餐找附近的便當 吃的飽又便宜((要求真多xD

TOP

以前在校時
有時候就買辦半條土司(偷偷藏個烤麵包機)就可以早中餐全包了
然後晚上就一罐魚罐頭加兩包王子麵
平常上學時就兩個麵包(也是早中餐)
晚上就出去吃"合菜"便當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跟麵包店要過期的麵包 (泣
不然就拿便利商店過期的便當 .... 帶回家冰

TOP

魯內飯是你沒錢的好朋友
不然最近路上有很多50元便當
雖然不會說很好吃但也不會太差
不然還可以跑傳統菜市場
量多實在喔

TOP

老實說
現在便當等類的東西也算是很便宜了
南部這邊50元算是很多料的便當
40元大概是普通便當
之前還有看過35元的羊肉燴飯+1大塊雞塊
反而是北部東西都要給他多個15 20元呀
之前在北部的時候
有夠不習慣呀

TOP

睡晚一點就可以省掉早餐錢了....
魯肉飯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容易飽.便宜
尤其是學校(大學)附近的都很划算! 大概是大學生錢不多但食量大的關係吧!

TOP

我以前大一時用錢都很省 早餐 豆漿加饅頭或麵包(宿舍賣得) 30元
中餐 外面滷肉飯 20元 晚餐才會吃比較多 這樣吃起來一個月花費很少 所以當時沒有進入缺錢狀態
不過真的沒錢吃飯的話 我會考慮 3餐中不吃其中一餐 可能早餐跟中餐一起解決掉這樣  
當然 規劃好花錢多寡 才是比較重要 這樣才不會真的沒錢

TOP

我又看過人家買好幾條冬粉慢慢煮著吃...
一條冬粉便宜又可以分好幾餐
感覺挺省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