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原來是學長啊

我是102T的

今天從成功嶺剛結訓~XD

不過我是選消防役(汗)

TOP

本文章最後由 羽葉 於 2011-12-8 19:11 編輯

回覆 81# 尼可

外勤的確不多,佔少數,畢竟役別分別很多。
保一保二那種鎮暴警察,其實沒有遊行抗議之類的活動,其實也滿閒的,只是經常出操這樣。

其實大多替代役別都是內勤類,大多就是送送文件、值個班,然後打掃環境之類的。
消防役也有分內外勤。
內勤一般就是在消防署或是各地消防局,整天就是值班八小時,遞交公文,除非長官學長找你做事,不然就沒事情。
外勤一般就像我上面說的那樣,就是值班和出勤。
外勤還是要看分到的分隊在哪,像我在的分隊比較靠山區,但又接交流道,所以會遇上很多都市裡的分隊沒遇到過的事情。
但都市裡的分隊救護量通常很大,救護次數相對比較多,以我來說一個月大概最多就是跑二三十趟救護,我同梯的朋友在台北板橋服役每個月都是我的兩倍以上。
總之還是要看地方才能決定勤務內容。


原來是學長啊

我是102T的
game5699 發表於 2011-12-8 17:52


不曉得你們是不是還去安平港受訓。
如果是,在那邊受訓每天都吃很好,但也很累,行程都排滿滿。
我忘了要受訓多久,好像二三十天吧?!
每天早上都會晨跑(下雨在室內操體能),會考三次三千公尺跑步,取最好的成績評分。
每天都要上課,會考筆試,就是基本的消防知識,裡面有書可以讀。(有時候會是看一些消防類的電影。
每天都會評量日常成績,早上把棉被折好很重要,折的好會加分,折不好扣分,會影響你日後選擇縣市的先後。
裡面最重要的課程是EMT1的受訓,EMT1能考到最好考到,考不到下單位會被噹很慘,因為不能上救護車。
最後一天會給大家選擇縣市的機會,會發單子告知你們哪些縣市缺幾個人,選擇的順序就是按照考試成績+平時成績來排名,排名越靠前越先選縣市。
然後就會分發到各縣市,在各縣市的消防局中才會分配所屬的各單位(分隊、大隊或是消防局)。
我那梯消防署是直接提前來選人,沒辦法,人家官大。

如果不是在安平港的話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那梯有聽說好像以後會換地方,也不知道換了沒。

TOP

回覆 20# 冰紋水龍
看到有人跟我抽到一樣的兵種~~戰(甲)車駕駛兵!
不過開的車就不見得一樣了~"~
因為到時候會看你被分配到的單位缺甚麼駕駛
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去開戰車期待了一下>"<!!
結果是分配到CM21裝甲戰鬥車(雖然比戰車小但是加速跟甩尾時超爽!!)  
如果跟我一樣那就恭喜你了!
因為你要比其他人早起準備 (特別是當天有要動車或是保養)
你的迷彩服跟雙手總是髒的(還被營長念過...要我換套新的..)
每天不忘跟你的甲車培養感情 (洗澡.按摩.檢查)
祈禱駕駛時車子不會出狀況(尤其是下基地...出問題就別想放假了)
-----------------------------------------
我當時運氣很好~愛車到退伍都沒出問題!
除了在高裝檢時裝備缺少去別連偷A...(高裝檢前一天我整修甲車到半夜2點...四下無人...)
如果說這兵種的好處是啥...
不用站夜哨(有規定駕駛不得睡眠不足...雖然只是參考用的)
甲車裡面=自己的世界=PSP.小說.蚊香(前兩者你要藏好)
夜間戰鬥教練不用出操~可以在甲車裡睡覺
你身體會變很健康!!我體重90變6X...肥肉變肌肉...

有人是2056T關西的嗎?

TOP

替代役看單位吧.....大部分我所知都比軍人好多了
軍人要看兵種再來看單位 , 之後再看你單位長官好不好相處
我抽到陸戰隊 , 單位看起來稍微好一點 (但聽說以前叫魔鬼(?)中隊)
長官麻~ 除了2名新兵殺手都還不錯 (有新兵下來的話....大家就不好過了)
操還是有操 , 誰叫我們多人家3個字 ,  差不多比陸軍多1~2倍的操法吧.... 基本照3餐操
基本上習慣就好~雖然我在役時隊上有2個人瘋(?)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