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時事] 螺旋力的時代即將到來

本帖最後由 玖月神威 於 2012-3-3 20:13 編輯

法新社法新社 – 2012年3月3日 下午4:20

    * 新無線電波 轉圈圈像螺旋麵

(法新社華盛頓2日電) 義大利和瑞典的研究人員今天指出,行進路線有如義大利螺旋麵一般迂迴的無線電波,或許能夠在不拓展頻寬的情形下,加強無線電通訊信號,幫助維持無線世界暢通無阻。這個新方法已發表在物理協會(Institute ofPhysics)和德國物理學會(German Physical Society)3月2日發行的最新一期刊物「新物理學期刊」(NewJournal of Physics)內。

科學網站PhysOrg引述主要作者坦布里尼(Fabrizio Tamburini)的說法表示:「從立體透視來看,這個會轉圈的相位長得就像一條螺旋麵。」,「每一條彎彎電波,即使在相同的頻率範圍內,也都可以被獨立發出、傳送和偵測,就像獨立的通訊通道一樣。」,這代表螺旋無線電波有別於目前所有種類的通信無線電波,它們不會呈線性前進,也不需要更大的頻寬來提高傳輸效能。

研究表示:「目前無線通訊的廣泛使用,已經不可避免地導致所有可用的頻率範圍達到飽和,就算採用人工技術拓寬頻寬也一樣。」,「這或可為頻寬飽和問題可能的解藥提供具體建議。」

坦布里尼接受科學雜誌「自然」(Nature)採訪表示,他的技術可以將無線電功率提高到目前的9倍,且該技術有望在接下來的2到5年內進軍市場。(譯者:中央社楊盈)

以上文章轉載自Yahoo!新聞

沒想到自然界中竟然存在著以螺旋軌跡行進的東西,若是如這位學者所說,這技術可以擴展無線通訊的強度,那麼現在的許多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至少一邊抗議基地台又一邊要求無線吃到飽的聲音可以小點吧

等到開始普及後月亮就打過來了><
沒有螺旋王沒有希萌沒有奇坦這仗要怎麼打阿XD

TOP

看著螺旋這詞,總覺得有點熟西的感覺...
就像當時看某部恐怖漫畫裡面好像也有這種東西!

話說,這就是這世界裡奇妙的東西...

TOP

哈哈 被標題騙進來了~
天元中毒太深
3到5年啊... 不知道能不能實用
話說原本電磁波就不弱了 (吧?
螺旋化會不會輕易的就可以把人類幹掉了 =3=

高功率螺旋電磁槍?

TOP

說不定我們就是反螺旋族
看來天元毒重太深了

TOP

回復 2# fbs

我們有miku在
讓她唱歌征服外星人吧


不過我比較擔心有沒有致癌的問題
穿透性一個比一個強
奇怪的病越來越多

TOP

=口=   我被騙近來了,還以為是跟天元有關的話題XDDDD
這個的確滿令人驚奇的,基礎科學每進一步都有令人意外的發現說=w=

TOP

我的鑽頭,是要用來突破天際的啊啊啊啊啊!!(刪除線)

好啦...老實說我也被標題騙進來了

還以為是跟天元有關的消息+1

TOP

我還以為天元要出第二部...
不過現實世界我是樂觀其成拉
無線通訊技術越強 以後需要用到線材的東西就可以越少
現在INTEL也在推無線顯示技術阿XD

TOP

不過相對來說電磁波也會變強吧
說不定以後反而更多人反對基地台
也更害怕電磁波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