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英雄的責任《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本帖最後由 鬼塚 於 2012-7-2 17:08 編輯

圖文版本:http://rufu90229.pixnet.net/blog/post/28151025


本篇含有劇透,不喜勿看。

驚奇再起


  英雄系列電影通常一直是會追的電影,之前聽說《蜘蛛人》要新拍的時候,就很期待,因為蜘蛛人是除了鋼鐵人(天才、慈善家、億萬富翁和花花公子XD)以外,最喜歡的美國英雄呀!之後看了預告片以後,便決定等電影上映要上電影院看。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在06.29上映的第一天就衝去看,而是拖到了07.01才有空去看,等的好苦呀!但去看了以後,果然期待是對的!《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好看!


故事簡介


  故事是敘述美國一名高中生彼德.帕克,在他年幼時,父母神秘的離去前將他託付給了班一家人為了代為照顧。長大後他為了找尋父母雙親的事情,意外了發現了父親的秘密,以及或許可以找到父母事情線索的康納博士。在與康納博士接觸的過程,意外被研究機構的蜘蛛咬傷,得到了類似蛛蛛的超能力!另一方面,康納博士也因為彼德.帕克所分享的方程式,變成了企圖改造人類的可怕兇狠蜥蝪人(超噁的!)!為了負起責任,彼德.帕克化身為蜘蛛人與之對抗!


化身為英雄蜘蛛人


  彼德.帕克得到超能力後,一開始並沒有打算把能力運用在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的私慾,顯得有點任性與自私。在一次意外失去了如父親般的班叔叔後,記得班叔叔說過的話(那段話類似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意思),決定要下定決心追補兇手,並為社會貢獻能力!在追補犯人過程,一次次打擊犯,並且不斷進化自己的技術(服裝、設備和武器運用等等),之後在市民的流傳下,開始有了城市英雄的形象。雖然實行無償的正義時,常常會用得自己混身是傷,還要被警察當成是犯法之人,但蜘蛛人決定把打擊犯罪當成是自己的責任,奮不顧身,這才是真英雄呀!


蜥蝪人康納博士

  因為自身的殘疾,決定要研究混種基因,改變人們的命運。但在嘗到了力量的甜美後,認為人類太脆弱,決定把人們都利用生化藥劑變成跟他一樣的蜥蝪人(這一段想到《惡靈古堡》XD)!得到力量身心都變怪物的康納博士,在被蜘蛛人阻止之後,才又回復了人性和理性,救了差點墜樓的蜘蛛人,但他已傷害了許多人,變成了悲劇的角色,被關進牢獄的深淵......原本是一番好意進行對大眾有益的醫療研究,但最後卻變成悲慘的結局,其實覺得這角色是很可憐的,不會覺得他很壞呢。


有畫面也有深度

  這次除了好萊塢電影式的酷炫特效和刺激畫面以外,也有簡單但卻貼切人心的深度,像是跟如同母親般的梅姨買雞蛋回家的約定和班叔的接送梅姨的約定,雖然在我們看起來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在失去父母的彼德來說,卻是展現出親情與承諾的重要舉動,讓人會有感動的感覺呢(淚)。另外這次女主角選得很棒,除了亮麗的外表外,感覺又很聰慧,並且也是勇於奮不顧身,演得讓人十分喜愛呀!整體來說,這次的故事就像是在看一個英雄是如何成為英雄的成長故事,情節都算交代很清楚,雖然很明顯有埋續集梗,但不會讓人有看不懂的感覺,推薦!


PS.看完電影別太早走呀,後面還有隱藏畫面呀!


《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發行公司:博偉

導演:馬克偉柏

演員: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馬丁辛、瑞斯伊凡斯、莎莉菲爾德

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796&pid=10526

1

評分人數

    • zola: 班叔怎老領便當.....GJ + 1

上次去看 電影播完 影城人員還很貼心的說有後續w

這次我覺得不錯 但我覺得班叔便當那段 沒有比2002那段讓我鼻酸

這次的蜘蛛人中二感比較重 不過後面就恢復了 所以就不予置評(拖)

梅嬸絕對是全劇最影薄的人 最後勉強給他個戲分了事(死)

TOP

最近的英雄電影真不少啊
才看完復仇者聯盟...
似乎因為換主角而有不小的爭議
哪天有空再去看看新主角表現如何吧
多謝你的介紹了

TOP

這次的蜘蛛人比較擅長用蜘蛛網射敵人,
打鬥的速度也比以前的快多了,
但肉體強度感覺上輸以前的蜘蛛人就是了

TOP

喔.......原來影片播完之後還有一小段
幸好你提醒我
我這禮拜六正好要去看這部片說
捏它的部份我沒看
只注意看最後那個P.S.而已^^

TOP

喔.......原來影片播完之後還有一小段
幸好你提醒我
我這禮拜六正好要去看這部片說
捏它的部份我沒看
只注 ...
郁子 發表於 2012-7-2 19:01


因為我那天去看
還挺多人一放結尾就跑掉了
有點遺憾呢= ="

TOP

很想去看 可是都沒空
聽大家評語都不錯
還是找個時間來看
謝謝版大的介紹

TOP

前1位電影蜘蛛人創造的傳說

沒能再拍第4部很可惜

SONY竟然用了另外1個計畫,就是再拍1部新的蜘蛛人

塑造1個不太一樣的主角

我這周末在朋友的邀請下也要去看了

恩.........我不知道看完後會有什麼感想

至少前1位電影蜘蛛人的印象,依然讓我深刻

TOP

好奇想問一下 這一部的蜘蛛人電影是為了復仇者2鋪路的嗎?
我比較期待復仇者能增添蜘蛛人...

不過最近一直沒空去電影院看...等哪天有機會再去欣賞好了

TOP

阿~~~

看了大家這麼多的影評....

讓我不知道要不要去看這場電影了阿

感覺好像不錯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