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弟我實現人生的夢想,出書了(/Д`)~゚。



小弟我在今年實現人生的夢想,出書了(/Д`)~゚。
現正熱賣中XD
因為本篇是要分享小弟當初下定決心追夢心情的文章
不是要來打廣告的文章
可是又怕沒東西沒真相= ="
所以對小弟的書有興趣的巴友
再到小弟的宣傳網誌文章看看喔^^
宣傳書之網誌文章:http://rufu90229.pixnet.net/blog/post/28416098

本文

我是熱血的笨蛋!我要實現夢想!

  「超人!新娘子!總統!明星!賽車手!廚師!運動員!公主!理髮師!漫畫家!」呵呵,小時後的大家,總是很輕鬆的可以把夢想大聲說出來。「我不知道耶~沒有吧~哈哈,秘密~沒有耶~我早就放棄了,別提了~」長大後,把夢想說出來就變的好像一件很羞恥的事情,怎麼會這樣?

  「大環境那麼差,不可能啦!」「唉呀!那個都是靠關係的!」「夢周公還比較快!」「你是要餓肚子喔?乖乖唸大學,然後找工作吧!」「我覺得很難耶,算了吧?」我們的社會很特別,很多人都會以自己的感覺和經驗去否定別人的夢想,感覺好像勇敢說出自己夢想的人是笨蛋一樣。就算如此,當笨蛋也好,我還是要大聲的說出從幼稚園就決定的夢想,就是出書!

  出書的夢想是幼稚園時代決定的,有一次看到同學在畫畫很好玩,就跟著畫,發現到可以用圖畫表達內心想法是一件很棒的事,然後就一直畫到現在,從未停過!那時年紀小以為漫畫家才能出書,所以勵志當漫畫家!但之後隨著成長,發現原來所謂的書並不是指漫畫,而是有很多的種類呀!長大後的我越來越愛文字,並發現圖畫搭配上文字,更能表達意境與想法,因此深深愛上圖文創作!最後終於知道自己想出的書,其實是圖文書!自己想成為的是圖文作家呀!出一本圖文書便是我的夢想!但真正決定實現夢想的時間,是在高三參加第一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後,因為部落格給了我表現的機會,讓我看到了實行夢想的曙光!

  看到一些網路部落客,靠著部落格而讓自己作品曝光,得到出書的機會,這個給我很大的激勵!也因為部落格的關係,我參加各個比賽曝光,陸續有出版社做接洽,雖然感到非常的開心,但對於創作理念的堅持,最後總是沒辦法妥協,在準備踏進出書之門之前,又把腳給抽了回來!總是有朋友問說,乾脆就照出版社的想法去做呀!但是對於創作的堅持,我不要!因為我不能對不起自己的夢想呀!就好像臭臭鍋一定要有臭豆腐才叫臭臭鍋呀!

  我給自己訂了時間表,希望能在大學畢業後兩年內完成一本書的稿子,然後出書實現出書的夢想!大學一年級階段算是耕耘階段,那段時間就是一直看別人的作品和練習用四格漫畫說一件事情,並且搭配文字,進行圖文創作,一直到了大學二年級,認為稿子的品質可以了,才開始存稿。到了大學四年級總算完成一本書的稿子,這些都是利用課餘、社團和打工之餘的時間,一點一滴的畫的,這段期間現實方面一直給我壓力,加上不久前險些失明,所以能夠完成稿子,我是很感動的!不過,我最後又決定重新寫稿,以出書為目的,創作新的故事!並希望之後將新的故事出版!

  Randy Pausch是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的教授,有好的工作和美滿的家庭,以一般人來看,他的人生真棒!但是在46歲的時後,他被診斷了患有胰腺癌,只能活3到6個月,他深思熟慮的做了一個選擇,就是請校長讓他舉辦一場演講,讓他把46年人生所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告訴學生,這個演講叫做「最後一課」,講的內容是Randy Pausch自己的童年夢想以及他是如何實現的。

  每個人面對人生,總是認為很漫長,30歲以前結婚成家,40歲升上高階主管,50歲開始規劃退休後生活,60歲開始做退休後的享受......這些是一般人的人生藍圖,但是你確定你真的可以活那麼久嗎?你怎麼知道明天會遇到什麼事?至少我就不知道自己會在22歲年輕力壯的時後,為了挽救視網膜,必需要開刀2次和打5次的雷射光,並且再也不能做激烈運動,要放棄從事了11年最愛的籃球運動。

  或許我在實現夢想這個偉大航道會遭遇到重重的困難;或許我會被人們所嘲笑;或許我的夢想根本就不會實現!但是,我還是決定要挑戰現實!我寧願挑戰夢想失敗被嘲笑!也不要老了才後悔!夢想就是努力也不知道能不能實現,才如此浪漫呀!男子漢就是要知道就算可能會失敗也要去挑戰!用力奔跑再用力跌倒!明知道可能會被三振出局,還是要用力揮棒的呀!是的,笨蛋踏上夢想這偉大航道的大冒險從5歲就已經開始了!

  或許有些人有自己認識獨立出版作家或網路作家,然後想說為什麼沒有出版社找他們出書吧?就目前我認為的,大部份出版社畢竟不是在做慈善事業的,他們也是要營利賺錢的,所以整本書要以大眾化(商業化)來做出版,自己覺得有趣的作品,不代表大部份人也覺得有趣,以營利為考量上,是很合情合理,所以也不能怪出版社,畢竟他們是要賺錢的。唉,真希望慈濟也發揮大愛,開個讓大家自由出版的部門XD

  大學畢業後到現在,因為白天要正常上班維持穩定經濟收入,只能犧牲掉無數的娛樂時間與睡眠時間,來換取實現夢想的機會。出書很賺嗎?除非賣得很好,不然根本賺不到什麼,據我了解,一般出版社都跟作家簽10%的合約,假設你花了一年時間完成了作品,然後出版了2000本,一本賣200元,全部賣完有400000元,但作者實質收入是40000,還不如好好工作個1~2個月的收入。所以,我想要出書,並不是為了賺大錢,而是實現夢想(但有人買會很有成就感啦XD)!

  稿子總算在不久前完成了,我也努力尋找出版社,不管最後有沒有出版,不管最後有沒有人會想買我的作品,我一定會努力往大學畢業後兩年內出書的目標前進!離這個目標還剩大概半年,加油了!我是御宅族我!我是熱血的笨蛋!我要實現夢想!我要我的作品在誠品和金石堂以及各大書局都買的到!

PS.現在我已經實現囉^^
22

評分人數

出書恭喜~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出書”的字眼...
一瞬間直接是想到同人本的俺...
是不是該去撞牆了(((被打
2

評分人數

TOP

恭喜阿@W@/

有時間我會過去晃晃的www

要繼續努力歐 啾咪0.<
1

評分人數

TOP

我阿......

老實說,
我也有一些故事,
有些的世界觀和設定我自認非常漂亮,
然而要將這些故事「具現化」,
能運用的媒介大概就只有 ACGN 了,
其中又以 Game(G) 的難度最高。

最近我開始嘗試要把其中最貼近我日常的第一個劇本寫出來,
那個劇本是大概 1 萬字以內就結束的短篇小說的分量,
但是在寫的過程,
我卻發現一些很致命的問題,
小時候我的作文成績算好,
但是寫故事和作文本質上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作文中鮮少有「對話」,
也很少會需要大量使用到人名或人稱代名詞,
這使的我在描寫對話情境和以旁白口吻描述事情時,
寫出來的文句顯得非常違和,
而且還要考慮避免重複出現相同描述句,
以及一些寫故事時要避免的缺失.......


用寫作來呈現我的劇本,
對我來說似乎會花上比我預期還多的時間啊......
我想單就表達方式來說,
漫畫應該是最適合的,
但雖然我手邊有繪圖版,
但是我現在是絕對沒有足夠的時間去練習畫漫畫的.......


研究所入學考試 + 學分為機的大四下 + 專題研究的實驗

夢想啊......
真正起步的時候,
才會覺得自己原本太天真了.....


不過,
我還是想努力試著去跨出那一步,
因為我想知道,
我究竟有多少的可能性!
1

評分人數

TOP

恭喜樓主呀!!
能實現夢想真是件美好的事呀
多少人因為現實而放棄了夢想
而您卻實現了呀
真是可喜可賀呀!!
我也在為我的夢想努力中呀!!
1

評分人數

TOP

出書這事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
樓主真是了不起 (拍手)

以後可以對孩子炫耀 XD
1

評分人數

TOP

恭喜~
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真的,那種踏實又穩健的步伐,走起來讓人覺得溫暖,你說呢
1

評分人數

TOP

出書恭喜了,完成夢想真是不錯呢
至少等以後還能誇耀說自己曾經追逐過自己的夢想
而不是隨著成長就將他放棄了

祝福你以後也能夠在這上面繼續下去,取得更好的成就呢
1

評分人數

TOP

恭喜實現夢想了呢
之前就常在版上看到樓主的一些圖畫文章
本來就覺得樓主很有才華了
沒想的真的''出書''了呢
看到樓主這為了實現夢想的傻勁
相信能帶給大家更多的勇氣與希望吧
有機會一定要拜讀一下樓主的處女作啦~~
1

評分人數

    • 鬼塚: 處女作是勵志小品^^GJ + 1

TOP

出書恭喜~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出書”的字眼...
一瞬間直接是想到同人本的俺...
是不是該去撞 ...
狗頭獅身像 發表於 2013-1-25 17:27


其實
不管是哪種都值得鼓勵
大家好好加油吧
我自己也有很想出的書
不過是翻譯書
1

評分人數

    • 鬼塚: 形式並不重要^^GJ + 1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