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公告] 會員帳號清理

隨著這次主機轉移,將順帶清除幽靈會員。
因為條件相當寬鬆,所以從公告到執行的期間也不用太長。

同時滿足以下條件的會員將會在主機轉移前被清除:
1. 用戶組為無效會員或一般會員
2. 總積分 10 以下,且威望低於 1
3. 在 2011 年 12 月 31 日起就沒有再次上線過

前兩項即代表認證會員或有威望的會員均不會受到影響。

第三項選擇這時間的理由很簡單,因為 2012 年初發生了各家免空的大浩劫。
在那之前本站擁有的資源也不算少,如果是在那之前就已經沒在上這間論壇又沒發過幾篇有效文章的,相信未來再登入的機率也很低,所以先行清除。

未來依然會使用寬鬆的標準清除幽靈會員,請各位安心。
5

評分人數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2 的才能瀏覽)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2 的才能瀏覽)
氷青 發表於 2014-3-17 07:41


可以公開討論沒關係的,所有會員討論壇務的發言權今後都會受到保障。

由於您有疑問的是第二項條件的存在性,所以我先針對這一點做說明,如果您認為有必要再繼續解釋其它部分請讓我知道。

所謂寬鬆是因為必須要同時滿足三項條件,才會被刪除帳號。
第二項條件如果不存在,整體條件就比較嚴格,符合的會員數為 6023 人,佔總會員數的 42.95% (目前總會員數為 14022 人)。
第二項條件如果存在 (也就是像現在這樣),整體條件就變得不那麼嚴格,符合的會員數為 2601 人,佔總會員數的 18.55%,可以保留更多的會員數。
寬鬆的定義是對會員寬鬆,不是能砍更多帳號那種方便清理更多帳號的寬鬆,所以選擇的是能保留較多會員數的方案。

存在第二項條件的理由,就是為了避免砍到曾經積極參與過的會員。
倘若當時的新手沒有滿足這項條件,那麼只要他在第三項條件之後的時間曾經登入過一次,就可以不被刪除帳號。

而所謂未來的條件會保持寬鬆,意思是指近年來基地變得較為沒落,所以會讓第三項條件變成 3 ~ 4 年不上線之類,換言之下次清除帳號也是 3 ~ 4 年後了。
如果各位有想要留下來紀念卻滿足被刪除條件的朋友,可以 PM 給我,我會在轉移期間短暫授予該帳號認證會員以避免被刪除。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1

評分人數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氷青 發表於 2014-3-17 17:53


這次清掉的主要都是過去不怎麼活躍、沒有重大貢獻、這兩年來也沒再上過線的。
我不打算使用嚴格的制度去強迫會員在論壇裡活動,那樣得到的也只是一些虛假的表象。
現在論壇這東西開得到處都是,誰心血來潮隨手都能開一間,這間管太多,會員就會去別間,非常現實。
這次清除幽靈會員主要也是論壇主權交替之前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清理,所以做個基本清掃而已,並不是要用制度去逼會員做點什麼。

從數據上來看,最近半年還有上線的會員一共 3523 人:
* 3431 人是一般會員,其中 310 名是新註冊的
* 13 人是板主群和管團高層的
* 79 人是認證會員
以基地的籌碼來說,實在是玩不起那種大論壇才能玩的強硬措施。
雖然我不清楚基地輝煌時期究竟有多大,但是現在的基地只適合小論壇的玩法,也就是寬鬆對待一般會員並多做嘗試。
先前基地的共議制度,不知為何大家都戰戰兢兢地害怕犯錯,總是想要討論出最完善的方案才去實行。
大論壇是有本錢也有必要這樣去構思計畫,但是小論壇這樣只會因為執行效率不彰而不斷錯失各種機會。
唯一能厚著臉皮做嘗試和犯錯又不用下台的老大,也是一直靜靜地沈默著,這是我註冊至今短短幾年內看到的狀況。
發展什麼的說真的我還不敢奢望,目前也只能設法製造更多契機而已。
反正我臉皮也很厚,不會因為被罵幾句就在那邊哭說不幹了要下台換人做,總之這位子我是不會讓出去的。

---

最近必須先忙技術層次的問題,不然我也想盡快頒佈新壇規和各種理念。
論壇改版必須繼續推動,改了版才有更多籌碼可以運用。
那個什麼七天限制我老早就想砍了,目前打算用某些論壇的感謝機制來取代。
如果是去年五月就接手這間論壇,當時時間充裕,一個月就能搞定所有事。
現在已經是上班族,變得必須花上數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這是比較遺憾的一點。

---

畢竟我不打算用帳號會不見這件事來威脅會員動起來,所以也不用去砍他們了吧。
那感覺好像沒糖吃的小孩吵著要大家給他糖吃,只會讓人覺得不舒服而已。

---

雖然這問題背後看似會帶出更多後續的問題和歷史的包袱,甚至可能會被推去得罪誰,但我還是照我所想的回答吧。
子板變成主板這種在管理中心裡滑鼠點幾下就能辦到的事,我是不會說出不可能這三個字,畢竟程式碼一行都不用改。
因為論壇裡不少事件都沒有記錄下來,所以有不少歷史事蹟我都只能聽幾個人口述,真要發難的話我就一邊看各位大戰一邊瞭解狀況吧。
4

評分人數

TOP

已執行完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