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雜談] 今早公車上的辱罵事件

本帖最後由 郁子 於 2014-7-17 20:28 編輯

事件就發生在距離現在半小時以前

今早上班坐公車的時候
在公車上遇到一位沒品的老先生
因為當時公車上已經坐滿人沒有位子
周圍學生沒有人讓位給他坐
他心裡不爽就在那邊臭罵說:「干.......現在年輕人不懂得敬老尊賢不會讓位給長輩坐.....干XX.....干......」
然後司機說:「請不要在公車上罵人影響其他乘客」
這位老人聽司機講這樣心裡更不爽然後變成臭罵司機一頓:「干......你說什麼.......干XX......我這樣講又怎樣......干.....」
司機聽了之後也很不爽也很不客氣地說:「你再亂罵一通我就請你下車以免影響其他乘客」
這位老人又重覆臭罵司機一頓
然後司機又重覆跟他說再亂罵人就請他下車

這段辱罵司機的過程全部被坐我旁邊的學生用手機錄影下來了
我看這段公車罵人戲碼八成會被那名學生PO在臉書上丟人現眼了吧!

現在智慧手機太方便了
如果在公眾場合做了什麼沒品丟臉的事
就會被周圍不知名的陌生人拍下來PO臉書.....然後還可能被媒體爆料
讓全台灣民眾甚至全世界民眾看笑話


.......................................................................................................................................

文章暫存

才華洋溢,族人唾棄,孤苦伶仃,帕普薩,一位被波蘭作家費雪斯基挖掘的吉普賽天才女詩人,用她最純粹毫不掩飾的隻字片語,用她不熟練一點也不美觀的生澀筆觸,寫下感人肺腑,充份表現吉普賽人心聲的流浪者詩歌。

這是我首次觀賞波蘭電影,也是我首次觀賞全片用吉普賽語發音的電影,原來吉普賽語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我們所熟知的歐洲語言,因為吉普賽人的祖先源自北印度一帶,然後輾轉流浪四處表演走唱而足跡遍佈歐洲各地。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訴說的正是吉普賽人的故事,西班牙盛行的佛朗明哥舞也是源自吉普賽人的舞蹈。

由於吉普賽語沒有文字,因此他們對於祖先的事蹟不甚了解,他們只活在當下,居無定所。只是二次戰後波蘭政府強制規定吉普賽人必須定居,小孩必須接受教育,迫使波蘭境內的吉普賽人放棄傳統生活,接受政府的安排。

帕普薩自小就是一位充滿好奇心,求知若渴的女孩,即使族人皆排斥學習異族語言文字,認為沒有必要,她仍想盡辦法向某位市集商家的女老闆,用買賣交易的方式向她學習波蘭文及借閱文學書籍。因此奠定她的文學基礎,加上對自身周遭生活的敏銳觀察,只要心有所感,隨時都能哼唱自己創作的詩歌。

與因犯罪逃亡的作家費雪斯基的邂逅,從此改變她的命運,也是她坎坷人生的起點

從小就被教育要尊老敬賢,但是真的很討厭那種依老賣老的老人家,

好像讓他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讓是應該,不讓就是沒禮貌,

這是什麼觀點阿...

TOP

明明自己就不值得他人尊重,偏偏這樣的人就愛賣老..
但..誰想買單?
每每看到這樣的人做這樣的事,就會想想自己是否也有過這種愚昧的行為,
並希望老了之後不會跟他一樣。
然後就會好好的保重身體,至少還能靠這條老腿過完一生...

TOP

可以詳細影片嗎:3
拿來配晚餐之類的時候好用~

TOP

我之所以討厭大部分老年人就是這樣
他們總是認為別人"應該"要禮讓他們
連騎車也是 老年人真的很囂張.............無言

TOP

可以詳細影片嗎:3
拿來配晚餐之類的時候好用~
iceisland 發表於 2014-6-2 13:16


不好意思我的手機不是智慧手機
沒辦法拍下來給各位看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當你在路上看到一堆老人過馬路當走自己家廚房的時候.....
我只能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TOP

沒甚麼阿
老頭都跩的二五八萬的
好像比他年紀輕的都要讓他
先學會自重吧老頭

TOP

敬老尊賢阿,那也看對方是否能自重才對
而要是遇到倚老賣老的我都不理他

坦白說的確現在滿多人都沒有基本禮貌
以人口年年齡來說的確是較年輕一輩的占多數,當然也有些老人也是沒啥禮貌就是

就比方說生活禮節中的電梯篇好了
禮貌上來說應該讓電梯裏面的人先走出來,之後想進入電梯的人才進去
但現在年輕人10個人有9個人完全沒再理電梯的人是否要走出來,等電梯門一開就先沖進去直接就去按關門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