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公告] VPS購買須知

本帖最後由 Laputa 於 2014-6-6 12:12 編輯

(部分內容引用自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架站更上一層樓,我推薦的五個虛擬專屬主機(VPS)服務)

虛擬專屬主機(Virtual Private Server,VPS)價格比虛擬主機(Shared Web Hosting)稍微高一些,但能使用的資源更多,例如 CPU、記憶體和頻寬都能讓你用足,而不是像虛擬主機必須和其他人共享資源,這也表示如果你的網站需要承載更多的訪客人數,升級至 VPS 就是必要的,另外,VPS 的價格大約介於虛擬主機和獨立主機之間。

什麼是虛擬專屬主機?

虛擬專屬主機有點像是虛擬主機的進階版,一樣是將一台主機切割成好幾個「虛擬主機」,但每個部分皆為獨立、相互隔離,擁有各自的 CPU、記憶體、硬碟空間,如果你有使用過電腦上的虛擬機器,例如 VMWare、VirtualBox 等等,就可以大略知道 VPS 的原理其實跟他們很類似。

使用者可以在虛擬專屬主機內獲取最高權限,也就能在 VPS 安裝自己所需要的作業系統。

VPS 或獨立主機?

如果你本身沒有使用過獨立主機,或者沒有管理主機的經驗,要使用一台獨立主機來架站可能會稍嫌困難,而 VPS 介於虛擬主機和獨立主機之間,利用控制台可以很輕鬆安裝 OS、架站或是進行管理(獨立主機的控制台必須自行安裝),在使用上會比較輕鬆、簡單,而且價格也不像獨立主機需要龐大的開支。

一般來說,VPS 跟虛擬主機都支援不滿意全額退款保證(Money Back Guarantee),如果在使用上不滿意,或是操作上覺得不順手,想要退回使用虛擬主機,可以提交服務單給客服人員,只要在試用期間內取消,原則上都可以退回款項。
PS:要留意不是每家VPS都有退款保證,請留意賣家的TOS及AUP。
TOS=Terms of Service
AUP=Acceptable Usage Policy


VPS 可以升級嗎?

是的,VPS 就如同虛擬主機,依照不同規格(CPU、記憶體、硬碟空間、頻寬)來區分售價,若你發現系統資源不敷使用,可以從 VPS 提供商尋求升級,例如增加記憶體、空間等等,所以在自由度方面並不會輸給獨立主機。

另外,VPS 的虛擬化技術還分為諸多分支,例如常見的 Xen 和 OpenVZ,在租用 VPS 時會看到類似說明,它們使用了不同的虛擬化技術,在性能或資源管理上也有不一樣的表現。

VPS 分為全管理和無管理

一般來說,VPS 不像虛擬主機,有提供完整的軟硬體管理,大多數可能是無管理(Unmanaged VPS)的銷售方式,也就是除了硬體發生問題外,其餘作業系統、軟體等部分發生問題時都是使用者必須自行解決的,然而,全管理(Fully Managed VPS)也不是包山包海全部都會幫你處理,有些 VPS 業者仍會依照支援的層級來酌收支援費用,全管理和無管理的差別主要在於有無提供線上的技術支援服務。

如果對於 VPS 服務不是那麼熟悉,我會建議選擇含管理的 VPS 業者(Managed VPS),遇到問題時就能尋求支援。

租用虛擬專屬主機需要準備什麼?

若你要租用國內外的 VPS 服務,我會建議至少要有一張可以在線上刷卡的信用卡,或者擁有一個 Paypal 帳戶(綁定信用卡),才能讓你順利付款、使用,不過並不是每個業者都支援 Paypal ,如果你手邊沒有信用卡,那可以考慮選擇國內的虛擬專屬主機業者,可能會提供其他的付款方式。

另外,你可能需要準備一個網域名稱(Domain Name)作為 VPS 設定使用。

(至於Pseric推薦的VPS我覺得不怎麼好,而且性價比一般,所以不在這裡詳細說明。)

有些幫你裝好 rapidleech 只賣 rapidleech 服務的那種,底下也是用 OpenVZ 的 VPS 做的,也會分成給 root 帳號和不給 root 帳號。
這種的要稍微小心一點,因為管理員可能會偷你高級會員的帳號,這種事發生過很多次了。
最近才又有一個人吃虧:My accounts are being shared !!!

另外,你可能需要準備一個網域名稱(Domain Name)作為 VPS 設定使用。

這個不用,下單的時候那個隨便填就好。

另外,VPS 的虛擬化技術還分為諸多分支,例如常見的 Xen 和 OpenVZ,在租用 VPS 時會看到類似說明,它們使用了不同的虛擬化技術,在性能或資源管理上也有不一樣的表現。

你也可以詳細說明一下 OpenVZ, Xen PV, Xen HVM, KVM (QEMU), Hyper-V, VMware, Virtuozzo 這幾種虛擬技術的差異。

TOP

5大VPS虛擬化架構解析

本帖最後由 Laputa 於 2014-6-7 10:32 編輯

前言
現在VPS已經開始走進小眾站長的視線了,但是有些站長碰到一些VPS架構就不知所措了,今天就來好好講解一下,其實之前也是一知半解的!VPS是虛擬化服務器,中文名:虛擬專用服務器。

常見的VPS虛擬化架構有多種:OpenVZ、Xen、Hyper-V、KVM、VMWare。當然了這些都是公開的技術是通用的,而像阿里云和亞馬遜云用的就是自己的云虛擬化架構了,當然了他們自己的云虛擬化技術確實不錯但是不通用,像DA面板之類的就可能會裝不了。

OpenVZ
OpenVZ(簡稱OVZ)採用SWsoft的Virutozzo虛擬化服務器軟件產品的內核,是基於Linux平台的操作系統級服務器虛擬化架構。這個架構直接調用母服務器(母機)中的內核,模擬生成出子服務器(VPS,小機),所以,它經過虛擬化後相對於母服務器,性能損失大概只有的1-3%。
當然OpenVZ可以超售,意思味著一台服務器總共16G內存,他可以開出配置為1G內存×17台以上的子服務器。因為他的虛擬架構關係屬於:客戶用多少,就扣除母服務器多少,所以OpenVZ架構的VPS較為便宜。但由於存在超售因素,如果服務商毫無休止的超售會導致服務器的性能急劇下降(例如H1F的免費VPS由於超售嚴重所以嚴重影響到性能,i7的CPU硬生生跑不動一個站啊)。
OpenVZ另一個特點是,它是直接調用母服務器的內核,所以會導致部分軟件無法使用,以及部分內核文件是無法修改,所以用OVZ的盆友就不要想著升級內核了。
註:很多盆友都說OVZ不可以折騰或者增加SWAP內存(也就是虛擬內存)其實是可以的,搜索一下就知道怎麼折騰了。
OpenVZ適用人群:新手、低預算客戶
OpenVZ注意事項:資源不是自己獨有的,安裝VPN服務需要注意《檢測虛擬網卡支持》。
OpenVZ可用系統:Linux(不支持Windows)
OpenVZ代表商家:BudgetVM

Xen
Xen 由劍橋大學開發,它是基於硬件的完全分割,物理上有多少的資源就只能分配多少資源,因此很難超售。可分為Xen-PV(半虛擬化),和Xen-HVM(全虛擬化)。
Xen是不能超售的,當母服務器只有16G內存以及100G硬盤時,當開Xen架構(任意一個虛擬化)的1G內存、25G硬盤的子機時,會直接佔用服務器1G內存,以及25G硬盤,所以Xen的性能,相比OpenVZ在超售的情況下要好。

Xen-PV:半虛擬化,所以它僅僅適用於linux系列VPS,但它的性能損失比較少,大概相對於母機的4%-8%左右。

Xen-HVM:全虛擬化,可以安裝windows或自由掛載ISO文件安裝任意系統,由於是全虛擬化,所以性能損失較大,大概相對於母機性能損失
8%-20%左右。由於Xen-HVM都是為需要Win系統盆友提供的所以一般都包含了Win系統的激活碼費用所以一般價格較高。
Xen適用人群:預算較為充足,且希望VPS有較高性能的客戶
Xen注意事項:注意Xen-PV和Xen-HVM的區別。
Xen可用系統:Xen-PV:純Linux,Xen-HVM:支持Windows、Linux等。
Xen代表商家:LOCVPS

KVM
KVM:KVM 交換機通過直接連接鍵盤、視頻和鼠標 (KVM) 端口,讓您能夠訪問和控制計算機。KVM技術無需目標服務器修改或軟件。這就意味著可以在 Windows 的 BIOS 環境下,隨時訪問目標計算機。KVM提供真正的主板級別訪問,並支持多平台服務器和串行設備。

KVM是Linux下的全功能虛擬化架構,基於KVM架構的VPS,默認是沒有系統的,可自己上傳ISO或調用服務商自帶的ISO手動安裝系統。這個非常適合熱愛DIY自己VPS的客戶。
由於KVM架構全功能虛擬化架構,甚至擁有獨立的BIOS控制,所以對母服務器性能影響較大,所以基於KVM的VPS較貴,但KVM VPS相對其它架構的VPS較為自由。
KVM適用人群:會折騰的
KVM注意事項:虛擬化性能比Xen略低
KVM可用系統:Windows、Linux系列
KVM代表商家:KVMLA
註:由於KVM是要自己來安裝系統的,所以你要是不會的話可能來個超簡系統連apt-get或者yum都會沒有就杯具了。
註:由於Redhat放棄了Xen選擇了KVM而且KVM也在優化有超越XEN的趨勢,但是一段時間不會,所以關注KVM還是有必要的。

Hyper-V
Hyper-V是微軟的一款虛擬化產品,大部分國內的VPS服務商使用這個架構,主要是因為其轉為Windows定製,管理起來較為方便。目前的Hyper-V也支持Linux,只不過性能損失比較嚴重。Hyper-V完美支持Windows系統,包括32位和64位。如果大家選購Hyper-V架構的VPS,強烈建議使用Windows。Hyper-V同樣可以超售內存和硬盤,都是根據客戶實時使用情況扣除母服務器資源,如果服務商超賣較多可能會有性能問題。
Hyper-V適用人群:Windows系統愛好者
Hyper-V注意事項:Linux操作系統性能較低
Hyper-V可用系統:Windows(最佳)、Linux

VMWare
VMWare是全球桌面到數據中心虛擬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開發的一款全功能完全虛擬化的軟件。但由於VMWare用於開設類似VPS(含獨立面板)的系列產品授權費用非常昂貴,所以大部分使用VMWare服務商會使用 VMware工作站(VMware Workstation)提供VPS。
使用VMware工作站(VMware Workstation)開設的VPS是無控制面板的,操作系統需要服務商手動安裝,但現在網上尋找VMware Workstation的神KEY非常容易,對於VPS服務商來說節省不少成本。一般用於新創業的VPS服務商。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實質上的VPS可以超售,因為其和OpenVZ架構一樣,子機用多少內存,就扣除系統多少內存,但如果物理內存不足時可能導致母服務器使用Windows虛擬內存。
VMWare適用人群:認真建站或掛機的客戶
VMWare注意事項:無控制面板,一般用於家庭虛擬化。玩遊戲的盆友可以用用,對遊戲的支持非常好!
VMWare可用系統:Windows、Linux系列

評價
以上衡量超售指的是內存、磁盤,其它硬件條件,如網絡帶寬、CPU等不在考慮範圍內。
VPS 的虛擬化如何選擇其實很簡單,首先明確你要拿VPS做什麼?如果是做PHP網站那麼選擇Linux系統,然後選擇虛擬化,性價比選擇OVZ,穩定選擇XEN。

註:70%內容來自LinuxVPS學習者,略作刪改增添

TOP

KVM:KVM 交換機通過直接連接鍵盤、視頻和鼠標 (KVM) 端口,讓您能夠訪問和控制計算機。KVM技術無需目標服務器修改或軟件。這就意味著可以在 Windows 的 BIOS 環境下,隨時訪問目標計算機。KVM提供真正的主板級別訪問,並支持多平台服務器和串行設備。

這個說明是錯的,反而在這之後講的才是對的。
談 VPS 的時候講的 KVM 是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但是框框裡面講的 KVM 是 KVM Switch 的略稱 (其中 KVM 是指 keyboard, video and mouse)。
KVM Switch 可以讓你在只有一組鍵盤、滑鼠、螢幕的狀態下,藉由 KVM Switch 去連接多台電腦,在需要的時候按個鈕或 hotkey 就能切到另一台電腦去。
一些獨立主機服務會提供 KVM over IP (又叫 IP-based KVM 或 IP KVM),或者所謂的 IPMI,這種就是透過網路來連接 KVM 或 IPMI 裝置控制主機的。
1

評分人數

    • Laputa: 錯的部分加了刪除線GJ + 1

TOP

長知識了
VPS只能用來架站嗎?

TOP

長知識了
VPS只能用來架站嗎?
cretw 發表於 2014-8-19 11:04


可以用來上傳檔案到網路空間,機房位置跟網路空間相性好的話可以傳非常快。
便宜的 VPS 通常無法安裝 Windows,要用 Linux 上傳需要學點東西。
Windows VPS 因為有 license 的關係價格會稍微貴一點,除非主機商願意讓你自備 license (一般這種主機商都知道客戶會用破解的)。

一般來說,分辨是不是專門讓人上傳的 VPS 會有個特徵,就是流量不是開 100TB 就是無限。
不然原本的用意就真的只是讓你架站,你長時間佔滿全部頻寬,可能因為鄰居抗議而把你趕出去。

TOP

本帖最後由 Laputa 於 2014-8-20 06:46 編輯
可以用來上傳檔案到網路空間,機房位置跟網路空間相性好的話可以傳非常快。
便宜的 VPS 通常無法安裝 Windows,要用 Linux 上傳需要學點東西。
Windows VPS 因為有 license 的關係價格會稍微貴一點,除非主機商願意讓你自備 license (一般這種主機商都知道客戶會用破解的)。

一般來說,分辨是不是專門讓人上傳的 VPS 會有個特徵,就是流量不是開 100TB 就是無限
不然原本的用意就真的只是讓你架站,你長時間佔滿全部頻寬,可能因為鄰居抗議而把你趕出去。
thanatos 發表於 2014-8-19 12:50


貌似我之前租的fliphost好像也沒那麼多吧?
它預設都是30TB,但它在LEB是聲稱無限流量的樣子.......
我後來跟櫻律合租的greenvaluehost的350GB VPS最多也是28TB而已。

TOP

貌似我之前租的fliphost好像也沒那麼多吧?
它預設都是30TB,但它在LEB是聲稱無限流量的樣子.......
我後 ...
Laputa 發表於 2014-8-20 06:42


其實國外有很多二房東,都是 100TB 流量或者 1Gbps unmetered 的主機商 reseller。
他們的玩法有很多,其實大部分 100TB 流量的獨立主機都會規定只能個人使用,因為只要 100 ~ 200 美金。
至於 unmetered 的 600 ~ 700 則是美金起跳,就沒這限制。
但其實有些人還是違規租 100TB 的主機來分租成 VPS,賭他每台機器客戶全部加起來用不滿 100TB 流量還有主機商抓不到這不是個人使用。
這些都不是正派經營的,但常常都能用比較低廉的價格租到很好的網路,橫跨大西洋連線的速度也很快,不用在意空間在美國還是歐洲。

正派經營的 VPS 商家其實很少免費給大流量的,加 10TB 可能就要多收你 30 美金甚至更多,也有加 1TB 就貴很多的。
不過幾十 TB 通常是獨立主機了,VPS 通常正派經營的流量不會給大。

TOP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KVM VPS Explained



As part of our continued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Series on Virtualization we’ve published a short starter’s friendly FAQ On KVM based VPS plans. If you’re looking to learn more beyond this article, we’ve got plenty more tutorials and FAQ’s which are worthy of reading.

Question: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KVM and OpenVZ VPS?

In short, KVM provides dedicated resources, and allows you to run the VM independently (with its own kernel, and operating system of your choice). OpenVZ is typically more cost-effective, though it comes with limitations of its own nature, such as the inability to run Docker natively and sharing the same kernel as the hypervisor/host node. Recently we’ve highlighted some of the strengths of the OpenVZ and KVM architecture. Additionally, at LowEndBox we ran a poll for the preferred virtualization engine that users prefer, and KVM came far ahead as the winner.


Question: Are KVM VPS instantly activated?

Generally speaking, most KVM VPS providers offer instant activation. If you are in a time-sensitive situation, feel free to check the provider’s website before ordering to see if they advertise instant/automated provisioning.

Question: Why has KVM become such a popula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Over the past years, KVM has become an increasingly popular choice among both service providers and consumers. This is thanks to its stable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which allows a VM to act independently as if it were its own dedicated server. Before KVM, users were typically restricted (by virtualization platforms such as OpenVZ and Virtuozzo) to certain OS’s and certain kernel versions. As KVM based VPS’s run independently, all of those restrictions are effectively removed, giving the consumer more control and power than ever available before within a virtualized environment.

Question: Can I run Windows OS on a KVM VPS?

Yes, technically KVM virtualization platform supports Windows OS (or any OS, really!). Check with your provider before ordering to ensure they support/allow Windows OS to be run on their VPS platform.

Question: Can I run Docker on a KVM VPS?

Yes, Docker is natively supported on a KVM VPS and can be run without having to worry about loading special modules on the host.

Question: What are some KVM VPS Providers?

LowEndBox recently compiled a list of the best and cheapest VPS providers (updated 2020). KVM VPS providers included: RackNerd, VirMach, ExtraVM, HudsonValleyHost, DediPath, LetBox, LosAngelesVPS, and RamNode. See: https://lowendbox.com/best-cheap-vps-hosting-updated-2020/

Question: Can I install my own custom OS if I have an ISO?

Yes, KVM VPS do have the ability to mount your own ISO to install your own operating system. The OS install is typically completed via a VNC or noVNC console. Be sure to contact your hosting provider before ordering to ensure they support the ability to mount custom ISO’s.

Question: What is a KVM VPS?

A KVM VPS is a virtual private server that lives on a physical dedicated server – however the VPS operates as its own server. KVM VPS technology is typically more desirable compared to other technologies such as OpenVZ because KVM virtualization supports the ability to run custom OS, kernels, and more. A KVM VPS is very similar to having a dedicated server – offering tremendous reliability and performance at a fraction of the cost of a dedicated server. Most KVM VPS providers also include console access via VNC/noVNC, providing you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server’s environment.

Question: Can I upgrade my KVM VPS?

Generally, the answer to this question is yes – the KVM platform is built to be scalable. However, this policy may vary from provider to provider, so check with your VPS provider on upgrade procedures/options before ordering.

The post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KVM VPS Explained appeared first on Low End Box.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