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Q&A] 開機有畫面,但是進不了BIOS/UEFI

我的主機板是ASROCK FM2A75 PRO4-M,沒有任何介面卡,之前就是CPU和兩條8G RAM,然後就接硬碟、風扇、排線這樣。
昨天開始開機,畫面只出現兩行

COPYRIGHT ......
BIOS DATE:11/28/12 ....

之類的,鍵盤燈Num還可以開關,但是完全沒有下一步,就算拔硬碟、拔掉CMOS電池,甚至拔插頭一整個白天,還是一樣。
我以前遇過的要嘛就是連開機都沒畫面(MB或顯卡掛掉),這種顯示到一半卡住還沒遇過,我是該把主機板送修嗎?

有記憶體的檢查聲音嗎 就是開機的逼一聲~
如果沒有 也有可能是記憶壞了喔~

TOP

>兩條8G RAM
一次只插一條RAM試試看?

別忘了兩條要都要測試
也可以把記憶體換到不同的槽試試...

TOP

換記憶體後不行就送修吧, 不然 CPU 也拔看看XD
不是沒有辦法知道死點
基本玩法就是插上除錯卡, 然後看錯誤碼查表
但是大多數的情況是知道錯哪也無能為力
而且那卡也不是每家 bios 都可用, 不太有必要花這錢
還有保固就修, 沒有就丟了換新唄

TOP

我也換過記憶體,沒用。後來因為實驗室有一樣的主機板,我打算拿去交叉測試,結果.......我想去自殺。

我到實驗室先把實驗主機打開確定沒問題,結果竟然也一樣?我想我真的帶賽了,這才注意到我握著鍵盤不放,放掉後就可以進BIOS。確實昨天我把第二主機搬上線時,開機有發生ctrl卡住的逼逼叫現象。在實驗室我的主機板確定也可以運作正常,所以是因為鍵盤卡住喔?
我記得以前鍵盤卡住主機板應該會叫啊!不然至少不會停住不動,而且檢查時,我所有東西都可以拔掉,就是不會拔鍵盤,不然怎麼下指令?
總之我浪費的兩天時間,就因為鍵盤卡住啦!
2

評分人數

TOP

記憶體不用考慮, 因為出事就是"沒有畫面", 不會看到字..
槓在BIOS阪本宣告, 應該就是CMOS更新燒壞了, 要不的話, 最慘會主機版北橋出事,
有的BIOS可以在設定畫面上網更新, 但是你又進不去..

送修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