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不期待增加,但也該期許實質薪資別再繼續下探~~~

這次很多新人出來,

網上有很多公民團體整理出各候選人的上屆政見及跳票率,出席率等。

TOP

我以前也這麼想過,不過經過最近這幾年很多事情,
我發現漠視了不會好過,逆來順受不是在用這種地方的
估計也不會看第二頁,但我還是覺得下面這句給我很深的體悟

「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會被那些冷眼旁觀、漠不關心的人毀滅!」-愛因斯坦

當然不投票還是個人自由啦

TOP

個人是覺得..

現在的選舉要選出"賢人"..

那是不太可能的

拿來當作"懲罰"...還比較有用

TOP

有選舉的話... 這隻也會投

這隻沒有天真地相信, 這隻的一票會影響結果

選舉除了誰當選外, 還出很多不同的數據

例如, 什麼年齡的人投了票, 什麼收入的人投了票

台灣是怎樣這隻不知... 但很多發逹國家
上了年紀, 較富裕的, 投票率較高
政客知道這些數據, 政策自然偏袒上了年紀, 較富裕的人

這隻不是上了年紀, 也不富裕, 不投票的話只會繼續被政客們忽視
所以會去投票

不喜歡藍營和綠營的話便投第三個無名的人 (台灣有第三政黨的嗎?)
再不然在選票上亂畫

但如果不投的話, 之後政客無視年輕人, 你不可以怨呀

TOP

沒看到好的可以不買
但不要忽視比較好

原因你還是要繳稅
你不繳
你父母還是要繳
而所謂選舉就是找一堆人來幫你花錢
你忽略它
等同於你同意將那筆錢扔到水裡
還不能去看它有沒有水花

如果今天你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那我覺得這樣的自暴自棄也不錯
但你未來還打算在台灣過活一段時間
我建議別忽視選舉這東西
否則別抱怨水花不夠大

TOP

如果我是政客
有chopinorz 像你這樣的選民真的是超讚的

TOP

這次新竹市這邊的公民覺醒程度還是不足,大部分是老人賭爛 KMT 所以投對手的 DPP 候選人出氣。
但是新竹市的 DPP 早就 KMT 化,所以兩邊問題一堆,最後選出了一個跳過黨內初選被黑箱提名的建商候選人當市長。
選上的議員幾乎還是那些黑箱議會的 KMT 老班底,支持議會公開透明化的幾個年輕議員沒一個被選上,未來四年恐怕不太樂觀。
希望那位新的市長先生競選時喊的「加速吧新竹」這口號指的不會是房價...

競選期間有一位候選人說過這城市的年輕人普遍對政治冷漠,全體市民有 46% 不投票,要是這 46% 願意站出來的話一定能改變這個城市。
等中選會數據出來我再去看看今年有什麼變化好了,搞不好單純就是 KMT 市長拆眷村導致藍營鐵票部隊怒投對手 DPP 而已。
不投票的 46% 有減少多少我還是很懷疑,總之這次開票的結果只能說新竹市大部分選民心中依然是非藍即綠,年輕族群恐怕真的還是很少。

TOP

本帖最後由 howhoohowhoo 於 2014-12-9 13:10 編輯

不去投給誰或是投給誰,就是無法覺醒嗎?

我覺得原po,看你自己就好。我個人覺得這是個人主觀。都要尊重。
你覺得都不好,或是自己支持的不夠好,不想投,那是個人自由。
但是,假如你有固定支持的陣營或是候選人,越是對自己的陣營愛投不投,
對自己陣營或是候選人越吃虧。

果然,一談到選舉,什麼心聲都跑出來了。
投給某族群就是不覺醒啦。無腦啦。老人啦。既得利益者啦。智力集體不足啦。不會思考啦。黨國思想餘毒啦。
有人高興就好囉。

TOP

很多政治人物爛歸爛
但也不能用投誰都一樣的心態去看待
至少他們的政見最好看一看,最少可以了解一下你所處的環境
像這次有個年輕里長候選人還有上島,他爆了一個有些人從小到大都不知道的料
而且還是和當地所有居民有關的
冷漠看待的懲罰就是繼續被那些爛人所統治

TOP

這場選舉除了選縣市長以外還有選議員等等的,特別是議員的部分,有些縣市的候選人都相當年輕,思想也貼近現代年輕人。
縣市長如果只有一個黨派的,政見也都一樣爛,選擇不投倒是無所謂。
但是議員候選人那麼多,各種黨籍都有,也有無黨籍的,有些縣市甚至還有 20 幾歲而且認真想監督政府的。
如果真的看每個市長候選人都不爽,好歹也選個可以在議會質詢時電爆市長甚至會找記者爆料的議員出來吧?
其實有些議員候選人寄到家裡的文宣都頗精彩的,像是揭發什麼弊案,阻止了什麼無良提案,
還有市民被黑道議員威脅由他出面跟對方槓上,市民被無良企業敲詐替他們出頭等等,這些都可以考慮投,而不是看黨徽來選。
可是連議員也都放棄去投,除了一些候選人全是老屁股的縣市外,確實是完全放棄了自己的權益。
其它縣市不敢講,但新竹市的市長和市議員候選人選擇其實和台北市的狀況沒有差太多,各種類型的候選人都有,住這不投票的確可以和沒覺醒劃上等號。

對政治冷漠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 這句不是我或樓上發明的,可以 Google 查一下。

PS. 我這陣子才知道有些不關心政治的人,聽到綠黨居然會以為那是民進黨,這實在也太扯...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