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聞] DMM 將於今年六月底變更受 DRM 保護的影片播放方式

今年感覺比 2012 年更黑暗,噩耗不斷...


簡而言之,是微軟的 Windows Server 2003 延長支援服務要在今年 7 月終止了,同時 WMDRM 相關的服務也會終止。
自 DMM 購買的下載版影片,過去都只能從 Windows Media Player 開啟,開啟的同時會連結 DMM 官方的授權伺服器,在輸入帳號密碼後方能解密觀看。
由於舊版的 Windows Media Player 存在一些漏洞,所以擁有舊環境的人一直以來仍然可以在有合法購入影片的前提下轉存解密的資料流,用來移除 DRM 保護,以利於在網路上分享。
長久以來,除了各位比較不關心的日本 AV 外,H 動畫的 DL 版外也常是依賴這個漏洞而得以藉由不需經過失真轉錄的方式流傳於世上。
這類影片的特徵都是 WMV 封裝,多數為 VC-1 編碼,有些人會嫌大而將它們重新以 AVC 編碼壓製成較小的容量,以 MP4 或 MKV 封裝。
這樣的片源將會在今年 7/1 起斷絕,往後需要有心人士採取較曠日廢時的失真轉錄才能做到。

DMM 將會改用基於 Silverlight 所開發的播放器 DMM Player 做為替代,微軟方面也會繼續提供 SLDRM 的支援,因此購買者仍能藉由此方法觀看受 DRM 保護的影片。
不過由於 DMM Player 原先設計是用來播放影音串流用的,目前拿來播放下載版的 WMV 檔會有畫質下降、frame rate 變低而有點卡之類的問題。
要是未來這播放器的輸出品質依然沒有改善,即便是採用高階轉錄程式或設備,也不再能夠維持過去的品質,同時也影響使用較高價格購買下載版的消費者權益。
會有改善也許是可以預期的,除非日本完全沒有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法條,不然這樣等於花 10 倍的價格去買最新作,卻只有幾個月後花 1/10 的錢能買到串流版畫質。
目前版本的 SLDRM 已沒有任何被發現的漏洞,無人能夠將解密的原始資料流轉存出來,未來很可能只能透過擷取播放器劣化的畫面及音訊來進行轉錄。
過去移除 WMDRM 約 120 分鐘長的影片只需短短數十秒,往後採用轉錄的方式則需要花 120 分鐘的時間進行擷取,因此未來的流傳速度將會遠不及於以往。

以 DVD / Blu-ray 為片源的資源分享類型不會受到影響。
1

評分人數

    • Laputa: 貢獻 + 1 參與 + 1 GJ + 3

阿阿阿
真的會抱頭痛哭啊
連這個也要來招從源頭切斷...

TOP

不然就是要看Silverlight的保護會不會被解開了,
當然被解開後的方法會不會被公開就是另一回事了

TOP

理論上Silverlight還是會被破解救是,
只是微軟會不會對此進行攻防戰就……。

TOP

理論上Silverlight還是會被破解救是,
只是微軟會不會對此進行攻防戰就……。 ...
藤宮紅葉 發表於 2015-3-7 22:02


攻防戰在 6 年前就結束了,是微軟的勝利。
目前仰賴的破解方式是使用比 6 年前更早的舊環境,這 6 年來甚至對 WMDRM 都沒有新的破解方式。
之所以一直能破到現在,也仰賴於 DMM 使用 12 年前的環境幫影片加密。

TOP

用側錄的話品質還行不行?
以後你有沒有打算要怎麼分享

TOP

用側錄的話品質還行不行?
以後你有沒有打算要怎麼分享
goddesschi 發表於 2015-4-7 22:33


因為他們的播放器是 Silverlight 做的,聽說畫質改進不能。
所以播放出來的品質就已經下降了,再完美的轉錄也沒有好效果。
在考慮要不要收掉或者轉戰無碼片商,但無碼片商大家都搶著發,恐怕很難拼。

總之先在六月底前把想要收的都收下來吧,我整個三月用 IDM 狂撈了不知道幾 TB...

TOP

這樣對於未來收影片可能越來困難了(゚∀。)
感覺後面放流越來越難做

TOP

看來也沒辦法了
不能再收H動畫了
沒想到系統的進步做的這麼好

TOP

(以下文章內容只有威望大於等於 0 的才能瀏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