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新聞] Google Drive 將會取消外連支援

本帖最後由 Laputa 於 2016-3-8 06:22 編輯

http://googleappsdeveloper.blogspot.tw/2015/08/deprecating-web-hosting-support-in.html

Beginning August 31st, 2015, web hosting in Google Drive for users and developers will be deprecated.
You can continue to use this feature for a period of one year until August 31st, 2016,
when we will discontinue serving content via googledrive.com/host/[doc id].


這有可能意味著Google Drive未來有可能把分享功能直接取消吧...
1

評分人數

    • strife: 這下子會有點不便了...GJ + 1

這個將要取消的功能其實比較接近免空所謂的 hotlink,就是直接把 css、js 及圖檔直接當成自家網頁的一部分使用。
可能就是會變回一定要點一個按鈕才能下載,然後那個按鈕的連結每次都會不一樣。
看得出 Google 是想把 Google Drive 跟 Google Cloud Platform 之間做出市場區隔。

個人雲端用途的功能依然是 Google Drive 的重點項目,對所有人分享的功能或許有一天會像當年 RapidShare 那樣取消變成內部交流或自用,但自用這功能還在就不錯了。

另外關於免空,前陣子約翰的 1fichier 也出現了一些改變,goddesschi 發現可以原本的 premium 可以無限下載或許是對的。
1fichier 把付費會員區分為 premium access 和 premium,我們在此之前持有的是 premium。
而當年抓個 50 GB ~ 100 GB 就把我們的 direct download 暫時封鎖,並且說明「Premium does not mean Premium networks.」,如今變成了只針對價格較低的 premium access,
敘述改成了「* Premium Access Offer do not include "Premium" networks.」直接註記在下方。
未來一年只要 5 歐元或 10 歐元,就可以高速下載 1fichier 的檔案,這讓我覺得可以考慮大量散佈這家的載點了,畢竟買下去真的不貴。
而且他們從 MU 被抄以來一直穩定成長至今,費用也堅持低廉,premium 的檔案也是真正永久儲存的,且幾乎不會損壞。

近期標榜免費無高級會員制度的 openload 也有崛起的趨勢,支援影音串流,但是檔案保存期限也不長,暫時只能考慮做為輔助載點使用。
他們有特選會員的機制,但這是邀請制,只有能替官方帶來極高流量的會員才會受到邀請。
這家空間可以拿來營利,不過獲利金額不高。

TOP

這功能我常用在船檔案給遠方家人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免空下載東西

真的取消之後又得找別的方式啦
1

評分人數

    • Laputa: 可以考慮使用archive.orgGJ + 1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