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展演] ~日本新聞即時通~「夏季動漫盛大祭典 Comiket熱鬧展開」

本帖最後由 米莉 於 2016-8-15 00:16 編輯

Comic Market魅力無法擋

新聞片段:

原文(TOKYO MX):
オリンピックや甲子園も盛り上がっていますすが、漫画・アニメファンの祭典、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通称コミケも開幕し、熱い盛り上がりを見せています。

東京ビッグサイトできょうから始まった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は漫画やアニメの同人作品が販売され、毎年およそ50万人が来場する都内の夏の一大イベントとなっています。来場者は「すごかったです。めちゃめちゃ楽しかった」「早朝の通勤程度の混みようですかね。すごいですね」「1日当たり4~5万円くらい、3日間だったら10万円は使いますね」などと話していました。

多くの来場者が集まるこのイベントに、近年では一般企業も相次いで参加しています。ボートレース多摩川はオリジナルキャラクターを展示中です。ボートレース多摩川・事業部の田村優介さんは「ボートレースは年配のお客さんが多いので、若い層を狙って作った。女子選手や若い選手の追っ掛けもいるので、ちょっと結び付くことはあるのかなと思っている」と話しています。

新たなビジネスチャンスも生み出す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はあさってまで開催されます。

翻訳(米莉亞):
奧運和甲子園如火如荼地展開,而且日本規模最大動漫同人誌即賣會、每年參加人數超過50萬人的「Comic Market(通稱Comiket)」於今天開始,就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熱烈盛舉。

今天第一天可看見擠滿了逛攤位或是來購買動漫精品的人。對此,參與本活動的人說道:「真的很棒,且非常愉快。」、「已經跟早上通勤潮一樣混亂,真的很熱鬧」、「一天至少可花到4~5萬日幣,3天下來的話大概就10萬日幣左右」。

在這場活動裡,近年來也吸引不少一般企業參加。像是多摩川競艇場這個攤位裡,可看見動漫原創角色「靜波 祭」的展示。對此,事業部的田村優介則表示:「由於競艇選手的年紀大部分都介於中年,為了瞄準年輕市場,因此推出動漫原創角色。而且逛攤的人大多是年輕女性,我想應該是有點興趣想拼一場吧」。

順帶一提,商機湧現的Comiket將舉辦至後天。

來源:TOKYO MX

http://s.mxtv.jp/mxnews/kiji.php?date=46511143

‡  2016年08月15日  米莉亞整理編輯    ‡
‡  2016年08月12日  18:30 TOKYO MX ‡

啊~我都沒機會參加啦

會場感覺還蠻現代化
還以為像體育館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