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硬體] 閒聊︰D-Link D604分享器

大家好,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就把問候放到這邊就好,這一次要介紹的,是自身第一次購買的網路分享器,同時也算是進入一段階梯的硬體:



友訊(沒記錯的話)網路分享器,型號是DL604。

這一款當時購買的時候,只能用當時的品牌印象進行選擇;友訊當時廣告在相關雜誌之中,算是很用力打知名度
的,久而久之就對此品牌印象深刻,於是進行購買之時,也就不太考慮的購買下去。

沒想到這是災難的開始。


一開始普通使用,就是偶一為之上網,沒有太大問題;但只要進行長時活動,它就不定時當機無法執行下去,只能
拔掉電源、等待一點時間之後在開機一次才能使用,到後來進行更為頻繁活動之後,死掉的次數跟時間越來越短、
越來越多,搞到最後有點火大了。

查了一下簡易問答,有說「可以用韌體更新的方式,進行系統升級,有許多狀況因為時間久了,廠商會寫出應對韌
體進行升級、強化等手段」,於是跑到友訊網站看,一看不得了………。

「請確認您的設備的硬體版本的韌體版本。為了獲得正確的下載,請為您的設備選擇正確的硬體版本」

什麼?

「請確認您的設備的硬體版本的韌體版本。為了獲得正確的下載,請為您的設備選擇正確的硬體版本。」

不是眼花,是真的如此!

而且他的版本如下︰

Bx
Dx
Fx
Bx,Dx
Dx,Fx



瞬間怒火上升,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版本升級之後,還是完全不能應付……。

最後就趁WAN端口損壞,趕快拋掉更換新的分享器才徹底解決三不五時當機的問題,不管它的LAN端口還可以用,
可以退來當一般的集線器,這些通通不管了。

可說是怨念集合體吧?
1

評分人數

    • Laputa: 優良文章貢獻 + 1 參與 + 1

我通常不買dlink,給我的感覺又貴又不好用。
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人很大可能買一枚tplink的就算了 - -

TOP

雖然很遺憾,但我現在買TOTOLINK比較多,便宜價位中,功能對我比較齊全,而且youyube教學也很多。

DLINK對我有個優勢,就是刷DDWRT比較容易啦,所以我之前也是打算買DLINK,只為了DDWRT

TOP

D-LINK的分享器我只買過那一次而已,
後來就沒再碰了,至於後來的就等日後找到相關照片之後再聊吧。

不過,它能活到今日,一定有其厲害之處,要不然不可能到現在還一直有新產品推出。

TOP

D-Link的D,就是Dead的D,要找到不出包的產品還很難阿,現在連中華電信的小烏龜也開始用D-Link的了

TOP

這台我家也有
不過不太確定詳細型號
長得太像了...

TOP

記得那一段時間,他的設計就是長這樣子,
型號會不太相同是正常的。

TOP

返回列表